长沙拼团购房172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龙光境外债重组取得进展 与若干债权人签署支持协议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37:4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重组方案中,龙光提供了4个选项予境外债权人选择,让各债权人按其偏好及需求作出选择。该公司寻求通过去杠杆化目标约26亿至30亿美元,以降低境外债务,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1月12日晚间,龙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境外债务重组重大进展。

公告显示,龙光集团已经与若干现有美元优先票据持有人组成的债权人小组及其顾问就有关票据重组的条款达成一致,并于2024年1月12日与AHG签署了附有该等条款的债权人支持协议。

于当日下午,龙光集团先披露了一则短暂停牌的公告,于2024年1月12日上午九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公司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来到晚间,龙光方面如期发布有关境外债务重组重大进展及业务发展的最新情况及复牌的相关公告。该公司制定了一份切实可行、对境外债权人公平合理的境外重组方案。其表示,该方案结合现金流预测并权衡不同类型债权人的各类利益要求和原有法律权利。

截至2023年6月30日,龙光集团待重组境外债务的本金总额为66.49亿美元,其中美元优先票据33.69亿美元,占待重组境外债务的本金总额约51%。

值得注意的是,在重组方案中,龙光提供了4个选项予境外债权人选择,让各债权人按其偏好及需求作出选择。该公司寻求通过去杠杆化目标约26亿至30亿美元,以降低境外债务,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其中,选项一为现金支付,每100美元的现有票据本金额将兑换15美元现金,并免除应计利息,惟根据该选项兑换的本金总额连同于境外重组中根据该选项兑换的其他债务,上限为12.67亿美元(即根据该选项将予兑换的现金不得超过1.90亿美元);选项二为优先票据及强制可转债,债权人可根据此选择,就每100美元的现有票据本金额兑换(i)本金额相当于60美元的强制可转债及本金额相当于40美元的优先票据。转换为选项二强制可转债的现有票据本金额加上已免除应计利息,连同于境外重组中根据该选项转换的其他债务应确定为12亿美元。选项二强制可转债期限为一年。其可按持有人的选择于选项二强制可转债原定发行日期以转股价6.00港币/股转为本公司普通股,并将于发行日期的第一週年强制按转股价4.25港币/股进行转换。

选项三为强制可转债,每100美元的现有票据本金额转换为强制可转债,并免除应计利息。根据该选项转换的现有票据本金额加上已免除应计利息,连同于境外重组中根据该选项转换的其他债务(包括2亿美元股东贷款)上限为8亿美元。选项三强制可转债的期限为一年。其可按持有人的选择于选项三强制可转债原定发行日期以转股价4.25港币/股转为股份,并将于发行日期的第一週年强制按转股价3港币/股进行转换。

选项四为普通票据及强制可转债每100美元的现有票据本金额转换为100美元的长期票据,长期票据I期限为九年,从第六年开始摊销本金。长期票据I在第一年至第四年利率3.75%,第五年至第九年利率4%,第一年和第二年全部实物付息,第三年,3.25%可由本公司选择以实物支付,剩馀部份以现金支付。第四年,2.25%可由本公司选择以实物支付,剩馀部份以现金支付。第五年开始全额现金付息。

龙光表示,公司将与境外重组的其他债权人就条款进行接洽,并寻求他们对境外重组条款的支持。

另悉,龙光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由2024年1月15日上午9点正起恢复于联交所的买卖。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