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6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房价收入比8.5!在长沙买房到底难吗?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37:17

来源: 长沙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如今高房价已经成为了当下年轻人最沉重的负担,买房似乎成了大部人为之奋斗又遥不可及的“梦”。

而对于房价水平的评估也有一个可以更加直观量化的指标,那就是房价收入比。所谓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是用来衡量买房难易程度的重要指标,按照国际惯例,比较通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

近日,诸葛找房就发布了百城房价收入比,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重点100城来看,2020年平均房价收入比达13.2。

1.png

各城市之间的房价收入比差别较大,从数据来看,房价收入比超过30的有4个城市,超过20的有3个城市,超过10的有有63个。

一线城市2020年房价收入比为36.6,遥遥领先于二线和三四线城市,这也凸显了一线城市居民的购房难度。深圳、上海等高房价收入比,与其城市迅猛发展吸引大量外地人才涌入,而住宅用地供应长期偏紧紧密相关,三亚则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外地客户投资需求一直较为旺盛,因此房价收入比居高。


房价收入比8.5,低于大部分城市,这意味着,长沙居民的住房压力相比较其他城市更小。


长沙把不炒房当作一场战役,当成城市核心竞争力,大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将加强房地产调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面打响了“反炒房攻坚战”“房价保卫战”。


有人惊叹长沙堪称是一座“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城市。2017年3月18日,在全国楼市实施限购之前,有自媒体注册者号称在长沙楼市热门区域梅溪湖板块购买并囤积了数十套住宅,炒作炒房意图明显。

为了有效堵塞变相炒房通道,长沙市因时因势打出系列组合拳,并于2018年出台“6·25”反炒房九条举措,将当时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矛盾,直接定性为“不是供需矛盾,而是炒房与反炒房的重大斗争”。
让市民买得起房子、娶得到妻子、养得起孩子,成了当地民生的一大亮点。


长沙房价之低,就连周边的南昌、南宁房价都已经高出长沙近2000元/㎡左右。武汉房价是长沙的1.7倍,合肥的房价是长沙的1.49倍,郑州的房价是长沙的1.32倍,南昌的房价是长沙的1.18倍,南宁的房价是长沙的1.14倍。

房价低且稳定,对于长沙人来说,我们热爱这个纯粹的城市,尽管限购严苛,但是只要在长沙努力两年就能定居,何乐而不为呢?


而且近日,长沙入榜“2020-2021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这已经是长沙第三次获得此荣誉。

1028538486566.jpg



综合整理:中国房地产报、诸葛找房,网络

责任编辑: xiaoli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