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6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5城五年房价涨幅均超50% 热点城市多措并举加强楼市调控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41:2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4月以来,部分热点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政策,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更趋精细化,涵盖新房、二手房租房以及土地出让等方面。

其中,4月8日住建部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5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各城市紧盯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并将东莞、南通纳入监测重点城市名单。

从5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来看,2016年到2021年1季度,5城市房价全部上涨,涨幅均超50%,其中东莞房价涨幅最大,达106.38%;其次是广州,上涨94.11%;合肥和宁波涨幅靠后,但也分别达53.10%和52.05%。


1.jpg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近日发布,继续收紧人才购房政策,要求须提供购房之日前12个月在人才认定所在区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缴纳证明,并不得补缴。二手房增值税征免年限提高,将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强化人才购房管理,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伙同他人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骗取人才购房资格的行为。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整治范围覆盖新房二手房及租赁市场。


同时,针对租赁市场的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包括规范租赁中介企业、打击租金贷、加大租赁市场房源供给等方面内容。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说,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动摇,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三稳”的目标不会动摇,坚持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的力度不会减弱,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突出问题的决心十分坚决,未来将不断出台政策,确保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当下,不管是央媒的回应,还是各大城市的具体调控措施,都在表明,不管是开发商想炒作地价的,还是中介想渲染楼市热销气氛的,或者部分炒房客想通过经营贷、消费贷等方式绕开限购限贷的,都将受到严厉的打击。


责任编辑: xiaoli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