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楼盘君告诉你,首套房贷利率上调40%是啥概念

发布时间: 2018-03-24 16:55:31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从去年以来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就不断的呈现上调趋势,很多城市的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都至少上涨了10%以上,例如最近东莞楼市更是迎来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40%的消息,可以说是今年以来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上调40%是什么概念?打个比方,你贷款100万还30年,按目前4.9%的利率算,你需要支付90万左右的利息,而房贷利率上调40%后,同样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你要多支付的利息较之前要多出40多万元,分摊到月供上面每月就要多出一千多元。

楼盘君想这样的消息对于首套房的刚需者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购房所要付出的成本更高了,从本轮楼市调控开始后不久,各大银行纷纷开始上浮房贷利率,关键原因是什么?银行没钱了,银行的钱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前年和去年的长沙楼市暴涨的影响下。买房的人多了很多,银行大量的给购房者放款,而到了今年银行资金开始受限,长沙楼市也开始逐渐缩紧,这不得不让现在缺钱的银行提高首套房房贷利率,以减少贷款人数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

而现在房贷利率上调已经成为了此次楼市调控的重要客观手段,虽然并不是政策主动调控,但也受到了此次调控的影响,毕竟银行在房地产中起到了很好的助推器作用,大多数购房者或炒房者买房都是通过银行贷款的形式完成,一套房涉及几十万几百万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全款买下,也没有其他低成本的渠道可以借到这样一大笔钱,除了银行已无其他渠道。而随着中国房地产的迅猛发展,房价越来越高买房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年银行借出去的钱也已达到了天文数字,而银行并不是印钞机,特别是对于很多中小银行来说,过多的贷款也会增加他们的资金风险率。

  从银行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手段不仅可以保障自身的安全性,也能同步降低楼市的杠杆率,对于整体楼市未来的发展肯定是有益的,但是短期内对于刚需购房者造成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那就是购房成本上升,这一点楼盘君并不否认。但是从长远的角度而言,提高了购房贷款资金的门槛,楼市的参与人群将逐渐降低,毕竟现在很多普通已购房的刚需者都不希望房价下跌,这对于楼市而言并不健康,从未来中国楼市围绕“房住不炒”的目标来看,都容不得开发商、炒房者、刚需者有这样的楼市参与心态。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