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0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4月份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稳中略升 新房价格持续“看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37:10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二手住宅涨幅有升有落。业内专家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从严,市场监管升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导向有助于继续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除上海涨幅与上月持平外,北京、广州和深圳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而二三线城市行情也在持续看涨。其中,二线城市同比上涨4.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

受访业内专家表示,在楼市调控手段不断精细化的趋势下,原先房企靠高负债做大规模的模式已经失效,房地产“虚火”正在逐步降温。特别是,近期楼市调控从严,约束房企融资、明确涉房贷款比例、严查短期消费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等政策,对稳定楼市起到了积极作用。预计楼市依然较热的部分城市下一阶段还会出台后续调控政策。


 解读:预计二季度商品房销售规模高位持稳,均价或将小幅冲高

  一季度以来,北上深杭、成都、合肥等重点城市相继约谈开发企业与经纪公司,严查居民端消费贷款,收紧调控政策。从目前情况来看已初见成效。

  预判后市,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认为,2021年房地产销售市场热度有望惯性延续,“金三银四”节点支撑下全国销售规模增速将继续韧性上扬。东部地区长三角城市群内二三线城市楼市火热,二季度东部地区销售表现有望再创历史新高。长三角内政策调控已向县级市细化,但二季度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因此,丁祖昱预计二季度整体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将高位持稳,均价或将小幅冲高。



责任编辑: xiaoli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