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4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从严态势不改 “房住不炒”底线不容突破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36:5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今年以来,多地陆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已累计超百次,政策面持续强调“房住不炒”,让房子回归到本身的居住功能。


3月30日深夜,《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房地联动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发布,核心内容是“限售”,新房二手房均需网签满5年方可交易,调控目标直指投资客。

一段时间以来,西安楼市出现过热苗头。数据显示,2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4%,涨幅居70个大中城市前列;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

  成都近期同样加强了房地产调控。3月22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强化住宅用地供应管理、深化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等7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

广州楼市新政规定,通过享受人才政策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该项规定实际上把‘人才优先购房’和‘防范炒房’两项工作进行了结合。”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说,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动摇,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三稳”的目标不会动摇,坚持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的力度不会减弱,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突出问题的决心十分坚决,未来将不断出台政策,确保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当下,不管是央媒的回应,还是各大城市的具体调控措施,都在表明,不管是开发商想炒作地价的,还是中介想渲染楼市热销气氛的,或者部分炒房客想通过经营贷、消费贷等方式绕开限购限贷的,都将受到严厉的打击。



责任编辑: xiaoli666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