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5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长沙支持房产带抵押过户吗?官方回复

发布时间: 2021-02-25 10:12:59

来源: 长沙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现在大多数人买房都是将不动产权证书抵押给银行,通过银行贷款购房,贷款年限二三十年,不少家庭可能在孩子出生前后就开始着手换房,这时贷款还没还完。如果房子可以带抵押过户,那对买房卖房双方来说都非常省事。


目前,长沙支持房产带抵押过户吗?

2月22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了这一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零六条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抵押人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抵押权人能够证明抵押财产转让可能损害抵押权的,可以请求抵押人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目前,登记机构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以及《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后,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操作规定暂未调整。建议耐心等待。 

1013404032374.jpg

链接:

http://wlwz.changsha.gov.cn/webapp/cs2020/email/viewPublic.jsp?id=284640&cxm=


责任编辑: xiaoli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