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6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手记:在长沙各种新政中“摸爬滚打”的买房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2-25 09:41:11

来源: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分类: 本地楼市


“打算什么时候装修?”

“早点装修了好,这样能省下房租。”

“装修准备多少预算?……”

春节回家,除了家长里短,我们新买的房子装修问题成了家中长辈最关注的焦点。

2017年,以“计划买房”开始,又以“该如何装修”结束!回看2017的买房之路,尽管现在新房钥匙已经在手,仍心有余悸。

2016年下半年,长沙楼市一波涨价改变了刚需购房者的心态,刚好我们也是刚需。2017年2月,春节刚过,长沙天气仍然寒冷,但“买房计划”在不断的将我们推出门去,从此后的几个月,都在不断的为买房而奔波。

摇摆中 首遇“318新政”

逛一遍楼盘,才真的感受长沙的“房荒”,一个新兴的片区,一个正在建设地铁的片区,走了不下10个楼盘,居然都被告知“暂时无房源在售”,唯一一个可能近期开盘的楼盘还捆绑车位销售。

跺脚之余,又将目光投向的二手房,也想再等一等,缓一缓,在等等缓缓的时候,等来了长沙“318新政”:长沙首套房首付3成,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虽然没有被限购,但是“318新政”还是给已经偏向购买二手房的我们泼了一盆冷水,因为二手房没有被纳入限购范围内,担心二手房房价会飙升,男友开始变得急躁,看什么楼盘都是好的,看什么房子都是适合的,迫不及待的想要定下来……

而之后几个月,长沙二手房房价也确实在不断的上涨,就在当时,有的二手房也是一天一涨价。

4月初,终于谈好一套房子,面积不是很大,但也足够安家。签完合同、交完定金,从该中介签约中心出来,我们都松了一大口气。唯一的不足,就是房东交的契税还未满两年,等到7月就能正式交易了。

等待中 再遇“520新政”

因为需要用两个人公积金贷款,五一劳动节期间,用了3个领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

一切就绪、只待东风,以为等到7月契税时间一满,就可以欢欢喜喜的去交易了。5月未过完,长沙又一楼市新政砸了下来,“520新政”:本地户口两套房及以上暂停购买,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520新政”下我们签合同的这套房子已不能满足交易要求。

从新政发布细则出炉的这段时间,每天都是煎熬,怕房子不能交易,也怕房东反悔。好在细则很快出台,好在相关部门承认定金和购买合同,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暂时放下……

交易中 又遇“923新政”

7月开始着手二手房交易事项,中间曲折的过程先不说,房东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还未赎出,“923新政”就来凑热闹了:长沙购买的商品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等。

有了经历前两次“新政”的经验,这次倒显得平静不少,淡定的等细则。

9月26日去过户,交易大厅里人山人海,有人喜上眉梢,也有人愁眉苦脸……

过户后办理公积金贷款事宜,一晃眼就到了年底,我们的2017全年都被房子占据,好在磨人买房之路总算尘埃落地。

后来,还是经常听见各种各样关于“买房”的声音:某某楼盘认筹金收太高;摇号实在太难;某个楼盘都封顶了还不开盘;长沙惊现5字头楼盘;某个新盘定价太不要脸了……房子买好,心也算定下来,管他一线城市房价比天高,管他家乡房价多可爱。2018,愿所有人都有房可住,有家可回。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