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6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社论:逆风前行!写在2018年的长沙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1-02 15:23: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17年的长沙楼市可谓“好戏连台”,从限购到土地限价,从人才新政到利率上涨,从租购同权到保障房建设… 有的看官会问:楼盘君,你们天天说房价下降,具体在哪个片区、哪些楼盘,到底降了多少?在此,楼盘君广而告之,岳麓、雨花等传统热门板块房价变动不大,有置业打算的各位不妨将眼光转移到开福、望城、经开(星沙)等地,那里的价格有所松动;此外,改善型投资住宅与商住公寓等产品的跌幅较之以三房为主的刚需住宅更大,单身的小伙伴和家庭改善型购房者可以将筛选条件适当放宽,可供选择的房源自然更多。当然,具体的房价异动情况,还请关注楼盘网一周房价播报栏目。

房价下降意味着开发商的项目平均利润被摊薄。伴随着媒体众口一词地集体唱衰,房地产企业在去年的光景似乎很惨淡,但这仅仅是表象。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14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元军团,较2016年增加13家,销售额共计82099亿元,市场份额超60%,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荣登榜首的是碧桂园、万科等行业传统巨头,它们以53%的增长率先突破5000亿元净增均值,遥遥领先其它竞争对手。另外13家1000-5000亿元的房企,主要凭借产品、品牌、布局等特色优势,在市场波动中掌控变化和把握机遇,以更高的周转率和杠杆力加速赶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资源主导阶段,优势资源不断向大型房企倾斜,中小型房企的生存压力进一步加剧。

这话的意思很明确:有钱的更有钱,没钱的别说残羹剩饭了,就连喝口粥也越来越难。还不明白的话,我们再看看土地市场就知道了。据权威统计,2017年全国50个大中城市累计卖地收入3.5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34%;其中13个城市卖地金额上涨幅度超过100%,50家百亿级代表房企2017年招拍挂拿地金额高达22420.3亿元,同比增长74.4%;拿地面积3754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4%;而受“限价、竞配建、竞自持”等结构调整影响,拿地楼面价均值为7778.4元/平米,同比减少19.1%

贯穿整个2017年的长沙土地市场,楼盘君印象最深的有三件事。一是龙湖以19.2亿的价格入手“洋湖之心”G地块,布局地铁口商业的兴趣浓厚;二是万达与融创的巨额交易,为其轻资产战略迈出坚定的一步;三是近日某地产巨头在大王山度假区大手笔“低调”拿地,倾力打造旅游地产,闹得满城风雨,真可谓是“闷声发大财”的典范。这一桩桩、一件件串起来不禁让人感概,土地和楼市,还真是富翁的烧钱“游戏”!

此外,新一年的长沙楼市也萌发出很多“新事物”。日前,长沙出台了《长沙市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对长沙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项目建设、供应对象、申请及审核程序、房源分配和销售、监督管理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据了解,2018年长沙市将启动棚改新三年行动,将新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定向公租房(人才公寓)共计26080套,房源以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孤寡伤残、低保无房户、劳模军属、特殊贡献等四类人群可优先获得配售;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5年内不得转让或赠予,确需转让的,可向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回购,价格由发展改革、住房保障、财政等部门按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回购的房屋继续作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向符合条件家庭出售或转为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公寓住房使用。

房屋配额高了,居民生活有了更多保障。除了福利购房和公租房外,2017年全国超50个城市出台了支持住房租赁的政策。12月中旬,中国建设银行针对房东(出租人)推出“存房贷”,意味着房子也能 “存银行”了。据媒体报道,该建行“存房贷”业务2018年1月8日率先在广州推出,并有望在全国推广。与“存房贷”相唿应,建行的“按居贷”则是针对承租人租赁消费推出的贷款产品,房租也可从银行借到。

面对崭新的2018年长沙楼市,开发商、购房者、有关部门、银行等各参与方都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房价的天平究竟倒向何方,土地市场的“资本游戏”是否仍将持续,一切都犹未可知。但有一点可以明确,房子从来都是用来住的,且实现“住有所居”的手段远不止买房一条路,条条大道均可直通罗马。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