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9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年底长沙将发生的十件大事 第一件就让人心血来潮

发布时间: 2017-12-20 15:16:55

来源: 腾讯房产长沙站

分类: 其他楼讯


转眼就到12月份,还有不到10天,就要和2017年说再见了。那么问题来了,年初制定的小目标,你完成了多少?

相信大部分人跟小编一样,早就将目标扼杀在了摇篮里。不过,年底的长沙还真是喜讯连连,将有十件大事发生。赶紧抓住2017年的尾巴,带好小板凳,速来围观吧!

大事件一:湖南省博物馆重新开放

湖南省博物馆可谓是湖南的一张名片!这几年,每个外地朋友来长沙,都要打听辛追娭毑家装修好了没有?这次终于等到了,省博物馆将于11月29日(明日)开馆。开馆以后,省博物馆的年观众接待量将由过去的120万人次增加到250至300万人次,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周末快快约起来吧!

大事件二:长沙宜家购物中心动工

自去年6月宜家在长沙洋湖拿地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人在问:洋湖宜家购物中心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时候开业?今日(11月28日),宜家购物中心终于正式开工。不过,原定 2019年开业的宜家购物中心,将延迟到2020年。再等3年,长沙人就可以去宜家买买买了!

大事件三:地铁7号线年底动工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长沙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根据规划,2020年,长沙轨道交通将由7条线路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其中地铁7号线将于年底动工,主要沿韶山路铺设,建设周期为2017~2021年。不过,目前地铁7号线暂无站点公布及动工消息,轨道交通集团或将在下月正式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大事件四:长株潭城铁全线通车

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南的17个车站正式通车,城铁长沙站以西段的7个车站将于下月底正式开通载客。该段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提升长沙市望城区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其融入长株潭“半经济圈”。不过就目前而言,城际铁路的上座率有待提高。

大事件五:黄花机场T3航站楼开建

2016年,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率先在中部地区突破2000万人次,达2129.67万人次,位居中部地区机场第一。而在今年年底,黄花机场力争开建T3航站楼。它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T2航站楼的约2.5倍,将按照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规划航站楼规模。此外,T3航站楼东侧将同步建设长3600米的第三跑道。T3航站楼的开建,为湖南开放崛起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

大事件六:BRT首末站年底完工

近年来,长沙交通利好一波接一波!目前,长沙市首条BRT——万家丽路BRT快速公交首末站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明年8月将正式投入使用。未来长沙还将再建6条BRT快速公交线路,不过目前暂无动工消息。

大事件七:5条道路颜值大提升

交通路网,就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道路整洁通畅,通勤效率将大幅提升。目前,长沙市城区五条主次干道正在进行“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福元西路路面改造已经完工,劳动路、潇湘大道、香樟路、车站北路等道路,将于12月全面完工。

大事件八:完成220个社区提质提档

从2016年开始,长沙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长沙共投入44.87亿元,年底前将完成220个老旧社区的提质提档。不少曾经的老旧小区,经过提质提档,摇身一变成了花园式小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也蹭蹭上涨。

大事件九:浏阳河汉桥全面完工

“青山不墨千年画,浏水无弦万古琴。”今年年底,一座呈现诗情画意的人行景观桥──浏阳河汉桥将全面完工。届时,浏阳河附近的居民将更加悠闲地游览浏阳河。据悉,汉桥连接芙蓉区浏阳河东西两岸风光带,东端落地于龙舟博物馆南侧堤顶,西端落地于马王堆广场南侧堤顶,是以马王堆出土的汉琴为设计灵感,后续浏阳河还将修建一座鹊桥,将与汉桥交相辉映。

大事件十:年底长沙迎来开盘潮

近日,长沙多家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包括鑫远玲珑绿地海外滩、中航城、鑫苑木莲世家、东业上城、惠天然梅岭国际等,愈2000套房源将入市。临近年底,开发商推盘节奏将显著加快,届时长沙人买房将更加从容,抢房现象或将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