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良心贴!长沙法拍房该如何买,看完都明白了

发布时间: 2018-12-25 16:11: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楼盘网长沙(12月25日讯)限购没资格?价格便宜想“捡漏”?不论出于何种目的,法拍房这一物件近年来在长沙也逐渐进入购房者的视线。11月长沙18人买“法拍房”被骗,涉案金额近500万元,一时吸引了各方关注。那么法拍房究竟能不能买、如何买,买法拍房有何利弊呢?

顾名思义,法拍房就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通常债务人(房主)无力履行按揭合同或无力偿还债务时,债权人(债主)经由司法途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将债权人名下房产拍卖,变现所得偿还债务;而拍卖的标的,就是法拍房。

法拍房之所以“火”,一是便宜,二是不限购,这两点直切购房者的“痛点”、“要害”

便宜就不用说了,法拍房在公开拍卖前,法院都会有专门的评估机构估价,一般会比市场行情价低;而法院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竞价,通常会将起拍价的门槛压得更低。按我国法律规定,不动产可以拍卖三次,每流拍一次价格降至原来的八折,三次均流拍的话法院就会以更低的价格变卖(“贱卖”)。

除了低价,另一大“吸睛点”就是不限购了。不消说现在全国大范围限购,很多人一夜之间痛失“房票”,甚至通过各种旁门左道塞钱求购资格;不断“打补丁”的调控政策让破解限购的灰色利益链也更难以存活,而法拍房,却是为数不多的合法逃避限购的渠道。


需要注意的是,法拍房有许多“暗坑”:

1. 产权瑕疵(如未交齐土地出让金)、或没有产权证;

2. 所欠税费(物业、水电、采暖)等由竞得人承担;

3. 实际贷款难,通常需要在短时间内一次性付款;

4. 过户个税惊人;

5. 迁户口难,孩子入学难;

6. 多头债券、多次抵押、多方查封(民间借贷等);

7. “买卖不破租赁”,恶意租赁腾房难(法院不一定会支持);

8. 法拍房本身存在巨大缺陷(如在坟场、殡仪馆附近,或发生过凶杀案)。


特别是,“非夫妻直系亲属之间的赠予或继承”,再次过户会产生20%的个税;有些法拍房首付提高至五成,利率上浮至6.37,牵扯到“抵押与过户”时,住建委和银行相互推诿刁难竞买人的情况也很常见;还有的知道房子要拍卖了,赶紧找人补一个长达20年的租房合同,租金烂便宜,关键是根据物权法“买卖不破租赁”规定,你还不能赶他出去,恶心吧?

 

鉴于此,楼盘君为大伙总结了几条法拍房“小贴士”:

1. 未清场的法拍房风险极大,坚决不碰;

2. 不是很热门的法拍房,尽量“三拍”或变卖环节出手;

3. 适当关注线上法拍房源,或可免除不少的中介费;

4. 拍卖前多了解该房产的抵押、债务、担保情况,熟悉法拍房流程。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