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2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房价连续15个月回落 长沙环比上涨0.2%

发布时间: 2018-01-18 15:40:4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15个月回落 长沙环比上涨0.2%

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0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楼盘君点评:2017年的调控年,政策的促使一定会让价格下跌无容置疑也会让不少的开发商卖不出房子或者说很多市民会认为再晚一点买房才是正确的,这也就是中国人的特点。有了便宜就会认为更有便宜的事情,一旦涨价了就马上要买了。在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在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来说还是呈现的一种总体平稳的趋势,虽然很多城市与2016年的12月也就是同期来说是偏低一些的,这也一定是2017年的调控的政策情况。而有一些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初步测算是上涨的,但是上涨的幅度也肯定是不可能太大的,更多的都是差不多的。


房价全面下跌 开发商坦言:压力太都没人愿意买房!

现在的楼市调控越来越有针对性,不管是大城市增加土地供应,还是中小城市的限购限购政策,都会城市房价带来巨大的影响。这也说明了楼市调控并非空言,而是有预谋的调控。

楼盘君点评:如今城市调控从多方面发力,不再像以前那样顾头不顾尾。所以大家也更坚信房价会跌,不买房才是正确的!前几天,某四线城市出现了开发商降价五万的宣传,声称全款购房的家庭还能享受装修优惠。这一广告发出,很多人都千万售楼处看房,但买房的人却寥寥无几。开发商坦言,四线城市已经饱和,本地人要么买过了,买房不敢买。外地人来了一波买完就跑,根本没留下几个人。现在来看房的要么是乡下人,要么就是逛热闹,根本没几个买房的。如这为开发商所言,四线城市确实出现了短暂饱和的情况,但长期下去还是有一定的购房需求。大家不买房不是因为不需要,而是买不起与不敢买。现在楼市调控还在继续,银行放款艰难,老百姓想贷款都贷不到。而且,四线城市的房价存在异常,半年前才6、7千,现在就涨到了万元,任谁都不敢轻易下手。


90后人口断崖式下降 影响房价的长期因素就在眼前了!

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是任泽平总结的,关于房价在不同时期的参考指标。因为是长期因素嘛,所以我也只重点关注金融和土地,把人口给忘了,但最近在一场论坛上听大白提到,樱桃才想起来要重新看看这个数据。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又跟我那“2020房价开始下跌论”,在时间上可能会惊人的吻合。

楼盘君点评到2012年,人口红利消失从数据上进一步得到佐证。2012年中国15-59岁的劳动年龄人口为9.37亿人,比2011年末减少345万人,这是多年增长后中国劳动人口首次下降。正是因为这个数据的转折点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过2009年、2010年暴涨后,2011年、2012年迎来调整,市场非常悲观,专家们经常会拿这个数作为中国楼市泡沫要破灭,市场再也无法辉煌起来的根据,万科甚至抛出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迎来白银时代。

从2015年左右起,中国购房适龄人口数量开始下降,房地产购买需求结构发生了重大改变,甚至出现结构性的购买力不足。不管是劳动力人口还是购房适龄人口,对于房地产需求而言,都不容乐观。因此得出结论,2014年的房地产调控放松,也挽救不了中国楼市。

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涨完一线涨二线,涨完二线涨三四线,今年连县城也躲不过了,房企的业绩爆发式增长,对他们而言,不是白银,也不是黄金,而是钻石时代。


北京不会对商办房大规模松绑“商改租”是方向之一

去年“3·26”一纸政策出台,商业用途的房子,褪去居住属性,仅可办公。本就是投资聚集地和调控灰色地带的商改住项目,一下子成了调控政策最严控的部分。商住这个词在北京楼市中消失,商业办公类产品被明确不再允许居住。曾经很多投资了商住公寓的人都感觉砸在了手里,但好在,随后出台的细则划分了界限:政策出台前已经居住的销售的可以按照原有设计继续保持水电供应,但在界限之后,则不能改水、改电,甚至不能有小户型供应。商办类产品一下子跌入谷底,库存压力大增。

楼盘君点评:楼盘君认为,上海的商办项目转型租赁住宅,不仅盘活了存量房源用于租赁,同时也恢复了商办的居住属性,让商办物业做长租公寓的合法性更进一步。要知道按照之前的调控要求,商办项目是不能用于居住的。因此有不少此前购买了商住楼的投资人,都认为此举相当于放开了商办的居住功能,未来还有可能进一步放宽。

不仅是上海宝山,在新年交替之际,广州的公寓市场也迎来了一次小小的“松绑”。近日,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发布《市城市更新局关于实施城市更新商服类房地产项目管理新政执行问题的通知》,属于旧改商服类项目,可以不执行“3·30”新政中商服类最小分割单元不低于300平方米的规定。这也意味着旧改商服项目又将可以开发小户型公寓,但是销售对象依然不能是“个人”,必须是 “法人单位”才能购买。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