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7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回顾2017长沙楼市——土地的盛宴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02:2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土地与房价,本很多学者用“面粉与面包”来比喻。纵观整个2017年,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严厉的政策调控下,无论是还是土地高溢价,都比2016年减少了许多。尤其是长沙,今年长沙的土地市场实行了限地价的政策,即:熔断+摇号。梳理清楚长沙土地市场一年的走势,对长沙楼市未来的发展也就了然于胸了。

“熔断+摇号”


8月,有关部门推出《长沙市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试点操作规则(试行)》(简称《操作规则》)近日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日正式开始实施。

根据《操作规则》,今后长沙在住宅用地拍卖过程中,将先设定住宅销售限价,然后根据住宅销售价与住宅综合开发成本,按不高于土地挂牌起始价的150%,综合确定土地交易最高限价;当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二个或二个以上竞买人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网上竞价,改为现场摇号产生竞得者。


长沙市去存量土地三年行动方案


土地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一边是用地指标日益紧张,一边是土地在长期“晒太阳”,因此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实现节约集约用地显得尤为重要。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长沙市去存量土地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的长沙市去存量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决心用三年的时间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为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用地保障。


16宗土地同日出让

10月31日长沙市共有16宗土地出让,这在长沙土地招拍挂的历史上,实属罕见。其中岳麓区共有3宗商业用地出让,长沙县(3宗商业用地、1宗商住用地以及9宗工地用地出让。)其中11宗地块(3宗商业用地、8宗工业用地)以底价成交。

房企长沙拿地不手软


截止2017年11月24日统计,长沙内六区共90宗土地挂牌出让,其中,顺利成交83宗土地,有3宗土地流拍,4宗土地中止;共成功出让4144899.21平方米,成交额达1648860万元。

据数据统计,长沙已出让的36宗住宅、商住、商业用地中,有15宗土地溢价成交,其中,位于雨花区韶山路143号二区的[2016]长土网056号(恢复挂牌)宗地,溢价171.79%,由华润置地(湖南)有限公司拍得。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屯村的[2016]长土网057号(恢复挂牌)宗地,溢价168.28%,由长沙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夺得,最终楼面地价达8588元/平方米,由两大千亿房企龙湖、碧桂园匠心打造“天宸原著”。

各大房企争相逐鹿,碧桂园无疑是杀出的一匹大黑马,据统计,2017年碧桂园已在长沙拿下7宗纯住宅用地或商住用地,分布在望城区、长沙县和岳麓区,总面积达38.24万平方米,总金额达41.3亿元。


湖南出台5条土地扶贫政策举措

日前,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关于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的通知》,出台5条土地扶贫举措。该《通知》是对今年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的若干政策》的细化。

在土地利用计划分解时,优先考虑产业带动力强、就业吸纳力强的产业发展项目。对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的重点项目,支持其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可使用省级计划。

优先安排增减挂钩指标,支持贫困地区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对于使用易地扶贫搬迁产生的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报批用地的产业项目,其税费政策可按照《财政部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有关财政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综[2017]36号)落实。

将产业带动力强、就业吸纳力强的产业发展项目全部纳入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踪,简化审批资料,优先审查报批。

地价温和

国土资源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9月,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13.13万公顷。其中,第三季度土地供应面积有5.45万公顷,达到近四年来同期最高供应量。供应量环比增加36.39%,同比增加 27.84%。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幅是2014年以来最大的一个季度。

地价方面,2017年第三季度,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均有所放缓。总体而言,监测的20个热点城市中,仅深圳、合肥、武汉、石家庄4市本季度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微升,南京市持平,其余 15 个城市均有下降,其中,上海、厦门、郑州三市已连续 4 个季度持续收窄。

供应增加,地价延续温和态势,是今年土地市场的主基调。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