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9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都未出现上涨,其余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37:53

来源: 楼盘网长沙

分类: 房产时评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上月未涨 其余城市房价下滑

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持续发挥作用。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单独重点监测的我国15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月全都未出现上涨,这还是本轮调控政策以来的首次。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这些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或持平无一上涨,而同比涨幅也全部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而从与去年8月份相比的同比涨幅来看,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的同比涨幅也都出现回落。据测算,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又回落了1.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7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

楼盘君点评: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单独重点监测的我国15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中,除了北京、上海、厦门房价与7月份持平外,其余城市房价都比7月份有所下滑,此前一直是一线城市中唯一房价环比上涨的广州,上个月房价环比跌幅最大。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这一局面已经被打破,广州房价不仅结束了连续多月的持续上涨而且出现幅度不小的下滑。8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7月份下滑了0.7%,位居15个热点城市的跌幅榜首位。另外从同比价格来看,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

而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下降了0.3%;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7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4%,涨幅与7月份相同。同时,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了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也是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比7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成形 在哪里定居最无忧?

年轻人,明天在哪里安放自己的青春,择何处而终老?住房是一道绕不开的坎。随着住房调控政策的升级以及国家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的举措,这道坎正在变矮,而各地为挽留人才的优惠政策也是此起彼伏,因此住房这道坎似乎正在变小,不过,在一线城市,它给年轻人的压力依然是不言而喻的。今年以来,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升级,租售并举、“限购”“限卖”、因城施政等等。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正逐步成形,国家大力鼓励租赁市场的发展,保障居者有其屋,各地也掀起“抢人大战”。年轻人才将在哪些城市定居才能实现最高的性价比?

楼盘君点评:楼盘君认为短期内租房不是目的,租房之后再购房才是最终目的。对一些还在推进城镇化的城市来讲,通过购租并举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最终实现就业和购房居住,保证城市的产业和经济持续增长,这才是关键。而且租赁政策对于年轻群体的吸引力较大,但关键要有更灵活的租赁政策,否则租赁永远就是一种过渡的而非主导的产品模式。

而城市间的竞争很重要的一部分表现为对人才的争夺。越能吸引人、能留住人的城市,从侧面表明该城市的居住性价值更高。当下,一二线城市拥有更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优质资源还将不断向这些城市集中。一二线城市能够提供远超三四线城市的就业机会和工资水平。无论从当前发展趋势或是从世界经验来看,未来一二线城市人口还会不断涌入,发展前景更被看好。

8月长沙楼市供给增加 90~120平房源成主力

近日,中国某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8月长沙房地产市场月报》,报告指出8月份中央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重磅政策频出,长沙也推行“人才新政”“限房价、竞地价”等诸多新政,保障了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而在商品住宅供应方面,8月长沙开发商拿证速度加快,市场供给大幅增加,其中90~120平方米刚需房源仍为市场成交主力。

宏观方面,8月15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在企业债券领域进一步防范风险加强监管和服务实体经济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企业发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对外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第一批在北京、上海、武汉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楼盘君点评:根据中国某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77,其中商品住宅总供应93.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6.63%,同比下降21.24%;总成交面积71.5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05%,同比下降56.98%。

从成交面积段来看,8月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90~120㎡住宅仍为主力成交面积段,占比达34.12%;120~140㎡住宅占比继续上涨,达31.33%,改善型房源热度持续上升。而在新盘供应方面,据不完全统计,随着房地产市场“金九”的来临,9月长沙内六区约37个楼盘将推出商品住宅,物业类型仍以刚需、改善型普通住宅为主,其中岳麓区、雨花区仍是推盘主力,两区9月约有21个楼盘入市。


长沙多处文化地标建成开放 百姓家门口乐享“文化红利”

在长沙,随处能感受到公共文化惠民的雨露阳光:社区、乡村文化站里,丝竹交响;街头的自助图书馆,24灯火明亮;城乡的健身广场上,舞步翩翩;音乐厅里,低票价就能看场顶级音乐会……

作为全国6个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之一,长沙着力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长沙百姓不分城乡,如今都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享受更多“文化红利”。

楼盘君点评:是的,前几年来说,很多长沙的市民都会羡慕北京上海等地又大剧院、又东方艺术中心、广州也有广州大剧院,但如今,长沙梅溪湖也有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有利于的身心的还不止这一点,长沙不断创新机制,降低消费门槛,使文化阵地发挥了最大效能。 24的自助阅览室。公共的文化建设都在蓬勃的发展中。长沙率先全国提出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一人一艺、全民参与”的目标。并以长沙音乐厅、实验剧场、湘江剧场为载体,定期举办“百姓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活动,联动国有、民办博物馆、美术馆推出“百姓大展厅”。2016年,共举办“百姓”大讲坛80次、大舞台200场、大展览50次,参与人数达40万。

8月房企拿地面积下滑近4成 拿地金额下降超2成

据中国某研究院监控数据显示,8月房企拿地面积下滑近4成,拿地金额下降超2成。8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727.9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8.2%;规划建筑面积为1552.2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2.6%。拿地成本947.81亿元,环比下降21.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报告获悉,8月碧桂园拿地数量最多,揽地58宗,增加土地储备302.89万平方米;万科拿地22宗,增加土地储备196.7万㎡;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15宗,中海地产6宗,龙湖5宗,金地3宗、富力2宗。

楼盘君点评:8月某研究院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7.24%,近五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下降20.64%。进入8月,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陆续降温,楼市整体成交同比下降,各级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