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你月薪3000还想买房? 或许这就是答案

发布时间: 2017-07-28 17:20: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都说房地产行业历经了热度非常高的“黄金十年”,在2017年各地城市调控政策连出的情况下热度才一点点降下来,在这个高房价的背景下,买房从来不是所有人的选择,但却是需求者的选择。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想要买房呢?

笔者有一个朋友,在长沙月薪3000,我们知道长沙是属于一个文化旅游城市,虽然升为了新一线但是在经济上面跟北上广还是差很远,总体来说是物价高工资低的那一种,而且长沙近几年的房价上涨的很快,今年已经开始保九破万了,她对笔者说,她想要买房,要努力奋斗在长沙扎根。其实,我的朋友只是这个大城市里普通工薪阶层买房梦的一个缩影。

无论是在哪里,北上广深也好,长沙等新一线以及其他城市也好,在这个人口流动频繁的城市里,买房买车一直是我们追寻的一个目标。笔者有的时候也会很恐慌,身边的朋友慢慢的都开始买房,背负这几十年的房贷,就是为了一套房子会不会不值得?但是往另外一方面想身边的朋友都买了房子,自己没有,在心理上肯定会有落差。我们买房是为了什么呢?笔者认为可能是为了能更好的生活。

现在的城市里有很大一部分人口是外来人口,怀抱着各自的梦想和希望来到大城市,对于他们来说赚钱买房无非就是想要改变生活。房子是能够赋予我们归属感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没什么可以比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更有安全感。有房子就代表着你以后的孩子可以在这里上学,城市里的教育能够给予你的下一代更好的教育环境,在知识和素养方面也会得到更好的培养,许多家庭为了给后代更好的教育资源努力奋斗,然后买房在城市里,可以说房子是你未来孩子的长期保障,不管是在生活还是成长教育方面。

当然我们说到房子就不可避免的说到一个相关词--结婚,现在不管是在哪里,房子都是结婚最基本的条件,在农村的话还好,一二十万可以建一个堪比小洋房的房子,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哪个不向往城市的灯红酒绿和热闹繁华,在城市里结婚的成本不可谓不高,房子是成家的必需品,不管是你丈母娘的要求还是传统观念的影响,先买房后结婚已经成为了一种默认的主流,毕竟丈母娘可是支撑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人群,但是不能否认的是爱情加上物质方面的加持,婚姻可以更持久。在很多人的眼里,房子已经成为了结婚必须要有的硬性条件,我们现实中因为没有房子而分手的不在其数,所以买房有的时候是你成家立业最基本的条件。

当然我们除了以居住为目的的购房之外,还有一群是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在房地产黄金十年的期间,房产投资是比较热门的项目,看准这个区域是否会有升值的价值,在较低的时候买下来,坐等升值的那天,再转手卖出去。或许笔者把它说的太过简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投资房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房价的上涨。有的时候房子是或许是一个阶级划分,在一个大城市里拥有一套房子,虽然会成为“百万负翁”,但是保不定在哪天就变成了“百万富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我们买房之后就在无形中开始慢慢的在往中产阶级靠。

我们买房会有很多理由,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工资只有3000,但是我依然会想要买房,房子代表着安全感、教育资源、结婚的条件等其他原因,但是再多都离不开“居住”这个属性,因为这是我们最原始最基本的诉求。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