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90后选择买房or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7-20 11:43: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是90后的最后一届高考,现在的信息高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网络上已经是00后的天下了。而今90后成家立业的人已经不少,买房这个问题开始就提上了议论的日程。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拥有住房,仍是90后毕业生的刚需,但他们当中只有1/3接受“为了买房,愿意降低生活质量。另有超55%的90后毕业生,选择“如果要背上沉重的房贷,我宁愿不买房”。选择买房还是选择生活质量,你会怎么选择?

现如今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让一般人高攀不起,更何况是毕业不久积蓄不多的90后毕业生,加上个人价值观的改变,类似于青年租赁公寓的开始兴起,不用背负沉重的房贷过日子,也不用担心马桶、灯具等生活的琐事,换工作不必担心有空窗期而还不起房贷。这是选择租房一代的现状,现在90后是个性分明的一代,他们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观念,并不觉得房子才是归属,安全感是自己给的而不是房子。

人口加速流动的背景下,租赁房屋无疑是大部分人所青睐的居住方式。据链家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将近有1.6亿人租房,2020年将达到1.9亿,而2023年将有2.3亿人租房。租房将成为一种趋势,造成这种趋势的不仅仅是当代人买房的观念改变了,还是由于空前严格的限制政策下让很多房企把名下的房屋转售为租。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调控严格的一年,几乎波及到了全国各个市州,在调控大背景下,据数据显示,中国排名前30的房企有三分之一开始涉及到了公寓租赁。虽然公寓租赁迎合了现如今年轻人一代生活的现状,由屈于现实而租房变为了一种新的生活观念,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表示如果有条件还是想要拥有自己的住房。男生买房是为了能找到心仪的女生好成家立业,女生想要买房则是想要有自己的立志的战场,现实中的战斗没有硝烟,独立的人格需要有你自己的天地。

2017年上半年,为了平息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长沙开始了“五限”时代,虽说人才新政缓解了政策调控带来了影响,但是余威犹在。长沙房地产市场开始回归理性,长沙的租赁市场反而形式一片大好。租金在整体上呈现上升的趋势。

不可否认,选择买房就相当于选择了一条负重前行的路,每个月的房贷还有生活的琐事这些都围在你身边,难以保证你的生活质量。租房虽然没有房子的负重,生活的质量在一定程度得到了维持,但生活的鸡毛也一点不少,居无定所。选择哪一种生活方式就要承担哪样的压力,小编表示如果能用自己身上多余的肉来换取在大城市的一席之地......,小编表示很愿意。还有很多人表示90后或成“不买房”一代,只是因为现在的房子,90后买不起!简直扎心了,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