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3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长沙地铁1号线票价方案公布 换乘7元封顶

发布时间: 2014-02-26 10:30:24

来源: 三湘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优惠

花6块钱,方案1能坐24公里、每人每公里0.25元;方案2能坐28公里,每人每公里0.21元。

公平

新建城市地铁票价越来越多采用里程计价票制,可避

换乘

2号线贯通东西,1号线贯穿南北,你最多只要花7块钱,就能在地下穿游长沙主城区。

本报2月25日讯 长沙地铁两套票价听证方案出台,两个方案相比,哪个更优惠?根据长沙市物价局随后公布的最新票价梯形图,最高票价6元在方案1中出现了5次,在方案2中,只有从起点望城坡站坐到终点光达站才需要6元。

票价3元以上

方案2更优惠

此次拟听证的两票价方案都是2元4公里的起步价,方案1在4到12公里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上每递增8公里加1元,方案2在4—1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4—28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28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到底哪个方案更优惠?此次长沙地铁票价听证方案的咨询方就两套方案做了可乘距离及费率的对比,发现在起步价2元时,两套方案费率相同,票价在3元及以上的各个价格时,方案2的平均费率要比方案1低,如同样花6块钱,方案1能坐24公里、每人每公里要0.25元,方案2则可以坐28公里,每人每公里只要0.21元。

“两套方案中,方案2较为优惠,而且更能吸引中长途、大于9公里乘距的乘客乘坐地铁。”长沙地铁两票价听证方案的咨询方介绍。

1、2号线换乘

7元可地下穿城

此次票价听证对象是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和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最大出行里程是望城坡站至光达站,全长21.28公里,1号线一期最大出行里程是从汽车北站到南端的尚双塘站,全长23.1公里,不管按照哪套票价方案计算,单独全程乘坐两条地铁的票价都是6元。

两条地铁在五一广场站换乘,根据公布的票价梯形图,发生换乘时最多只需支付7元。

遵循更优惠的方案2,如果市民先从2号线某个站上车,然后在五一广场站换乘1号线到某个站,他需要支付的票价可能最高增加到7元,不过他要么是从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出发、且目的地是1号线南端终点尚双塘站,要么是从2号线东端终点光达站上车、且选择1号线中信新城站或尚双塘站中的一个作为目的地。

2号线一期东西向贯通长沙主城区,1号线一期则是南北向贯穿长沙主城区,这就意味着,最多只要花7块钱,你就能穿游全城。

焦点释疑

距离定价更公平,是主流计价模式

目前国内地铁票价主要有按里程数计价、按区间定价及一票制等三种模式,长沙地铁两套票价听证方案都是采用的按里程数计价模式,长沙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按里程计价对乘客来说“更公平”。

“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共有19个站,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差别比较大,”这位负责人细数,长沙火车南站至光达站区间最长,有2035米,长沙火车站至锦泰广场站最短只有653米,“采用里程计价可避免因站间距差异导致的费率不公。”

“而且,新建城市地铁票价越来越多都是采用里程计价票制,唯一采用2元一票制的北京也将在近期计划调整。”这位负责人补充。

责任编辑: zha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