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2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新进展!有关长赣高铁!

发布时间: 2024-03-21 10:05:37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近日,有网友咨询有关中止的长赣高铁环评工作是否重新启动的相关问题。

1.png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回复:

长赣铁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审批的项目,环境部评估中心于2024年3月18日至3月19日正在组织召开该项目环评报告书的评审会,长沙市相关部门参加评审会。

根据此前长沙生态环境官微消息:长赣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为了推进长赣铁路的建设,顺利通过环保部的环评评估,3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军陪同环保部领导和专家,对长赣铁路长沙段沿线的环境进行了现场踏勘。

3月11日,长沙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事务中心回复:长赣铁路于2022年9月获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2023年4月国铁集团开展项目初步设计(鉴修)审查,同年10月组织施工图预审。

目前,各相关单位正全力推进环评审批相关工作,设计单位综合各方意见对环评方案进行深化,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据悉,长赣高铁全长429.5公里,其中湖南段正线长131.85公里。

全线共设长沙西(不含)、黄花机场、浏阳、上栗、萍乡北(既有)、芦溪南、莲花东、永新南、井冈山东、遂川、赣州西(既有)、赣州北等11个车站。

其中,除长沙西、萍乡北、赣州西4个车站为在建或既有车站外,其余车站均为新建车站。

其中,在长沙境内共设长沙西站、黄花机场站、浏阳北站三个站。

算上目前已有的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宁乡西站,未来,长沙将拥有6座高铁站,实现长望浏宁4个区(县、市)均有高铁站布局。

1.png

建成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实现空铁一体化;浏阳将迎来首座高铁站,迈入高铁时代。

据《长沙市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长沙至赣州高速铁路(新建)建设内容为:

正线126.89千米,云贵厦联络线双线长11.5千米、单线长4.98千米,西南联络线合计单线长6.18千米,武广场联络线合计单线长4.92千米,新建黄花机场站、浏阳北站2个站。

建设起止年限:2024-2028年;

预估总投资304亿元,2024年预估投资21亿元。

进度目标:力争3月开工建设,开展征地拆迁,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施工。

目前,长赣铁路部分站房建设已经启动,比如长沙西站、黄花机场站等。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