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2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重磅!央行宣布降准,房贷利率有望再次下调!

发布时间: 2024-01-25 10:22:2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央行表示,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财联社最新消息,央行行长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明天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1.png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表示,经中央批准,人民银行将设立信贷市场司,重点做好“五篇大文章”相关工作。

潘功胜介绍,2024年中国人民银行将加大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提升了货币政策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效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普惠小微、科技型中小企业、制造业中长期、绿色贷款增速均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强工具创新,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什么是降准?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简单来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就是根据这个存款准备金率不同,商业银行缴纳给央行的钱会有不同,这一笔钱是为了确保储户的取钱需求。换言之,假设存款准备金率是10%,那么商业银行每次收入100元,有10元需要放到央行手中。

那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假设降低5%,商业银行则从之前交纳的10元变成5元,自己手中的钱增加5元,而这一笔增加出来的钱将会流向市场,可以另做他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释放流动性。

银行降准会带来哪些积极意义呢?

首先降准,会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各家银行手上的资金会更加充裕,可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保证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那么降准对于楼市有何影响呢?

首先银行手上的钱多了,流入市场的钱也会随之增多,虽然这笔资金大多会流量实体经济,但或多或少会有一部分进入楼市,一方面缓解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压力,这个主要有利于绿档房企。
简单来说,降准带来的积极影响如下:
1、拉动市场经济,给予市场信心,这个市场不单单指房产行业,更多是对市场中其它的实体经济行业;
2、对于房企而言,银行可贷的钱增多,那么绿档房企更加容易从银行手上贷款,从而减缓房企经济压力;
3、对于购房者而言,降准并不会为购房者带来直接利好,但往往降准之后伴随着的是降息,安sir认为,在降准的基础上,此次降息的消息也许不会太远。

如若LPR继续下调,那么长沙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将有望4%以下,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又将减少购房成本。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