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1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资本圈 | 龙光集团申请撤销香港呈请 延期四周继续债务重组磋商

发布时间: 2024-01-16 09:24:4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龙光集团申请撤销香港呈请 延期四周继续债务重组磋商

1月15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更新了关于其债务重组的最新进展。根据该公司于2024年1月12日的公告,呈请人已在今日的聆讯中申请撤销香港呈请。此举是根据债权人支持协议的条款进行的。

应龙光集团另一债权人团体的要求,高等法院已批准对聆讯进行进一步延期。因此,香港呈请的下一次聆讯将延期四星期,直至2024年2月12日后的高等法院首个聆讯日期。

龙光集团和其财务顾问表示,他们将继续与其他债权人进行积极及具建设性的磋商,以尽快就本公司境外债务的整体重组达成一致意见。此举旨在优化公司的债务结构,并寻求更稳健的财务表现。

春泉产业信托回购4万个基金单位 发行价2.25港元

1月15日消息,2024年春泉产业信托进行了一次回购行动。

该公司回购了4万个基金单位,每个单位的发行价为2.25港元。此次回购行动由春泉产业信托直接公告披露。

遇见小面拟香港IPO 筹1亿美元助扩张

1月15日,市场消息指出,连锁餐饮企业遇见小面目前正与银行进行商讨,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预计筹资规模约为1亿美元。

此举旨在通过上市筹集资金,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扩张和发展计划。遇见小面是一家连锁餐饮品牌,目前,具体的上市时间和细节尚未公布。市场预计一旦成功上市,将有助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和府捞面拟赴港IPO 预计筹资规模在1亿至2亿美元之间

1月15日,市场消息指出,和府捞面正筹备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预计筹资规模在1亿至2亿美元之间。

据悉,该公司已经开始了相关的筹备工作,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此次IPO的规模和筹资用途尚未最终确定,但市场普遍认为,这将为和府捞面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参与中国餐饮市场快速增长的机会。

建发房地产集团42.8亿元公募债券项目更新至“提交注册”

1月15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将其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项目状态更新为“提交注册”。这意味着该债券发行已经进入注册流程,距离正式发行又近了一步。

据观点新媒体报道,此次债券发行的主体是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发行总额为人民币42.8亿元。债券的发行方式为公募,即面向广大公众投资者公开销售。承销商方面,包括兴业证券、平安证券、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等知名投行。

目前,该债券项目已经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反馈更新,受理日期为2023年12月4日。

中国铁建房地产30亿元公司债获准发行 票面利率定为3.30%

1月15日,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票面利率。

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债券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通过。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30亿元,期限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00%-4.50%,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3.30%。

该债券将于2024年1月16日和2024年1月17日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网下发行。牵头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住总集团33亿元债券获批发行 利率确定为2.98%

1月15日,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布,其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同意,并经中国证监会注册。此次公司债券的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

根据公告,该期债券简称为“24住总01”,债券代码为“240509”,期限为5年期。特别的是,该债券附带了第3年末发行人的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投资者的回售选择权以及发行人的赎回选择权。

在2024年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的询价。经过充分的协商和审慎判断后,最终确定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为2.98%。

此次债券的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并将于2024年1月16日至1月17日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网下发行。

广州地铁拟发行25亿元中票 用于偿还债务

1月15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公告显示,该票据发行金额25亿元,发行期限5年,目前利率还未厘定。

同时,该笔票据将用于偿还到期债务融资工具或到期金融机构借款。

青岛城投获准发116亿债 本期金额不超3.6亿元利率2.5%-3.5%

1月15日,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准公开发行总额不超116.1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为第四期发行,简称24青城01,代码240510.SH,金额不超3.6亿元,每张面值100元。

本期债券无担保,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50%-3.50%,最终票面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方式确定。债券发行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采用簿记建档方式。最低认购单位为10,000手(1,000万元),必须是10,000手的整数倍。投资者不得非法利用他人账户或资金认购,也不得违规融资认购。

京基金融国际增发9亿股 拟筹1.8亿港元偿债及营运

1月15日,京基金融国际宣布计划增发新股,拟筹集约1.8亿港元

京基金融国际计划根据一般授权增发新股份,公司与认购人已于2024年1月15日交易时段后签订认购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9亿股新股份,认购人则有条件同意以每股0.20港元的价格认购这些新股。

此次认购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11.80%至10.55%,具体比例将视乎是否考虑除发行新股份外的其他因素而定。预计认购所得款项总额将达到约1.8亿港元。

根据公告,公司拟将发行新股份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债务及一般营运资金。公告还详细阐述了认购事项的理由及裨益,其中包括为公司业务运营募集资金和扩大股东基础等。

认购协议的主要条款包括:认购人由Chu Kai先生全资拥有,为独立第三方;认购股份的市值约为2.043亿港元,总面值约为900万港元;认购价格较认购协议日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市价折让约11.89%至17.97%;完成认购事项的条件包括联交所批准新股份上市及买卖等。

中国人寿:2023年大病保险覆盖3.6亿城乡居民,年赔款超250亿元

1月15日,中国人寿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透露,其2023年大病保险覆盖3.6亿城乡居民,年赔款超250亿元。该公司还承办了长期护理保险,覆盖超过3500万人。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中国人寿2023年全年境内新增风险保额近800万亿元,投资实体经济存量规模超4.4万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为1760亿元,投资余额为3345亿元。绿色投资余额超过4800亿元,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投资余额达到2200多亿元。

中国平安2023年原保费收入8007亿 同比增长4.1%

1月15日,中国平安公布其2023年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总计达到8006.95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显著超过2022年的1.16%,继续稳居行业首位。详细来看,平安寿险在2023年累计保费收入为4665.4亿元,同比增长6.21%。

近期,多家上市保险公司陆续披露了2023年的保费收入。中国人寿、中国财险以及新华保险分别公布其2023年保费收入为6415亿元、5158.07亿元和1659.0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3%、6.3%和1.72%。

新华保险2023年原保费收入1659.03亿元 同比增长1.72%

1月15日,新华保险公布其2023年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

据公告显示,自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华保险的原保险保费总收入达到了人民币1659.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72%的增长。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