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恒大集团回应机构报告:“从未盈利”的指责无实际依据

发布时间: 2024-01-10 09:28:1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该报告声称恒大集团从未实现过盈利,但恒大集团董事会对该报告进行了审阅,认为该报告无实际依据。

1月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对一家机构于2023年12月1日发布的关于该公司从未盈利过的报告进行澄清。

该报告声称恒大集团从未实现过盈利,但恒大集团董事会对该报告进行了审阅,认为该报告无实际依据。

恒大集团在澄清公告中进一步说明了以下几点:

收入确认:恒大集团确实在2021年改变了其收入确认方法,但这是根据当前环境下更符合会计准则的会计处理方式作出的决定。这一改变是在公司遭遇流动性危机和大量人员流失后的大背景下作出的。

财务报表审计:恒大集团过去年度的财务报表均通过了罗兵咸永道的审计,并获得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即使在其离任信中,也没有对恒大集团过去年度的收入确认提出质疑。

报告数据和结论的相关性:该报告认为恒大集团毛利低就怀疑利润不存在,但事实上,2021年开始利润下降除了遭遇行业困境导致的售价下降外,也和公司的销售低毛利的物业比例有关。单纯的以毛利低就怀疑利润不存在缺乏相关性。该报告举例恒大集团亏损严重,但亏损严重和公司的规模及资产质量相关,因此以亏损大认为恒大集团从来没有利润也缺乏相关性。

缺乏实质性证据:该报告通篇未看到实质性证据证明恒大集团从未盈利,其所谓结论仅是作者的臆测和怀疑。

论证准确性问题:该报告以2023年的结果去论证其2016年对恒大集团的预测准确性,没有实质依据。

恒大集团董事会表示,将持续关注来自各方的信息,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的进一步行动或措施。同时,恒大集团确认其审计委员会成员和上会栢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审阅了该报告,并表示不会撤回他们之前对恒大集团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意见。

恒大集团保留对该机构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