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下调!

发布时间: 2024-01-04 10:07:1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2024年,新的一年!部分存量房贷款利率已经降低!

每年1月1日是房贷的重定价日,银行会根据上一年LPR(全称是Loan Prime Rate,即“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涨跌幅度,自动调整新一年的个人房贷利率。

2023年,5年期以上LPR从4.3%下降至4.2%,下调了10个基点,因此,从2024年1月1日起,部分存量房贷利率也将下调10个基点。

1.png

房贷利率是由LPR和加点两部分组成。其中,LPR部分每月20日左右更新一次,并对外公布;加点部分则因地区、时间、银行而有所不同。

自2023年9月起,各大银行纷纷调整房贷利率的“加点”部分,减少了购房者利息支出。而2024年1月1日这次调整的是LPR部分。

2023年6月20日,央行发布的5年期以上LPR由4.3%下调至4.2%,且连续数月未变,直至12月仍为4.2%。

这意味着,房贷重定价日为1月1日的房贷合同,LPR已下调至4.2%。

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为例,期限为20年,本次利率调整后,月供由6219元下降至6166元。算下来总利息省了12000多元

2023年12月22日,六大国有银行、招商银行率先调降了各期限存款挂牌利率;11家股份制银行紧随其后,在12月25日集中调降了存款挂牌利率。

当前经济尚需进一步恢复,仍需货币政策发力,2024年继续降准降息概率较大。预计2024年LPR下调幅度在20至30个基点左右。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