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6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广西崇左:实行“认房不认贷” 支持提取公积金付首付

发布时间: 2023-09-28 08:52:0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同时,对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在崇左市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在现行执行标准上,二孩、三孩家庭分别再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即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二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当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首套住房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购房所缴纳契税总额的100%给予补贴;改善性住房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购房所缴纳契税总额的80%给予补贴。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出台了《崇左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措施》提到,崇左市将实施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当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以网签登记备案时间为准)在崇左市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均可享受财政发放契税补贴,契税补贴按照先缴后补原则发放。

首套住房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购房所缴纳契税总额的100%给予补贴。改善性住房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购房所缴纳契税总额的80%给予补贴。车位、商铺、公寓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购房所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

同时,对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在崇左市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在现行执行标准上,二孩、三孩家庭分别再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即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二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

缴存职工有尚未结清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符合定向“商转公”贷款条件的,可以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措施》还提到,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崇左市辖区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在崇左商业银行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同时,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30%;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