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9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精工品质,匠心鉴赏

——龙湖青云阙项目"质量月"工地观摩活动实景呈现

发布时间: 2023-09-21 13:37: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2023年长沙市住建领域"质量月"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会正式拉开帷幕,雨花区龙湖青云阙项目评选入围观摩工地,该项目从标化安全管理体系、绿色工地、精工样板、数字化建造四个方面展示了龙湖新一代住宅产品建造的亮点。

1.png 

一、安全管理体系 筑牢安全底线

在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方面,龙湖工地通过全覆盖的安全教育管理、智能化人员设备管理应用全面护航项目建设安全。

龙湖青云阙项目在现场设置了安全体验区、班前讲台,严格落实晨会制度,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安全教育,同时利用VR安全体验馆的VR技术和安全模型进行沉浸式的安全教育。施工现场还设置劳务实名制、塔吊吊钩可视化监测、施工电梯监测等信息化系统,确保工地人员与设备管理的安全、有序、高效。

2.png 3.png

二、打造绿色工地,助力蓝天保卫

为确保施工环境干净整洁,龙湖配备了自动感应式洗车机及循环水系统及自动喷淋系统打造绿色工地,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以自动喷淋系统为例,施工现场配备消防水池及增压泵房,并采用智能化方式定时控制,实现通道喷淋、围挡喷淋、外架喷淋、塔吊喷淋,喷雾雾桩机等自动开启,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极大降低了施工作业过程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png 

三、精工工艺落地,杜绝质量通病

为更好地避免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风险问题,项目所有楼栋均采用了铝模爬架体系、ALC管线一体化条板、外墙内保温一体板、全轻钢龙骨吊顶等新型工艺,大幅减少了传统工艺带来的渗漏、空鼓、开裂等质量问题。

同时为提升室内卫生间渗漏风险,龙湖采用成品止水节及2道防水工艺,并详细地展示了卫生间、阳台等部位的防水工艺,在整个建造周期内,龙湖从设计端开始不断优化各类节点做法,打造人性化住宅,施工过程中则通过样板带路及工序点评,确保精工品质的落地,确保为广大客户提供美好的产品体验。

5.png 

四、智能建造初探,让科技服务生产

智能建造作为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龙湖项目首次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智能机器人进行实测实量,通过可视化的测量结果,快速提供实测数据指导现场施工管理,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实测实量效率可提高5倍,随着科技与工程建造的不断融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建造工具得以应用,为精细、可视化的过程管理提供可靠的工具。

6.png 

龙湖将始终秉承“品质优先“的管理理念,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及使命,在工程建设方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产品品质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助力城市精品工程建设。(刘甲宇)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