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8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最新曝光!3号线南延最快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 2022-08-19 09:46:13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近日,长沙地铁3号南延线、4号北延线、5号南延线、5号北延线都有新进展。

其中地铁3号南延线,8月11日,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布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技术评估报告编制项目竞价采购公告(第三次)。

1.png

根据招标资料,长株潭西环线一期预计9月达试运行条件,12月达初期运营条件。

1.png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线路沿潭州大道南北走向敷设,南起于湘潭北站,北止于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山塘站(不含)。

线路全长17.29km,其中地下段长7.36km,高架线长9.47km,过渡段长0.25km,路基段长0.21km。设站8座,含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

其中长沙段线路长度10.17km,设站5座,含高架站2座,地下站3座;湘潭段线路长度7.12km,设站3座,含高架站2座,地下站1座。

1.png

据市轨道集团回复,根据西环线客流情况和线路条件,并结合长沙轨道既有3号线运营方案,近期西环线一期工程湘潭北至山塘站(3号线一期终点站)与3号线贯通运营,采用大小交路的运营方式,即小交路为星沙站-学士路站,大交路为广生路站-湘潭北站。

西环线一期工程是建设“轨道上的长株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株潭一体化融城的基础硬件,也是长沙市2022年“五个十大”工程之一,也是湘江科学城(规划中)的重要交通线路。

1.png

在湘江科学城(长沙境内),地铁3号南延线2个站点:双湖站、坪塘站。

湘江融城科技城,是湘江科学城首开区,总投资110亿,根据规划,片区总用地面积约6.2平方公里(含鹅洲),其中建设区3.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5万人。

目前,片区已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部分工程将于今年底启动。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