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7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成都5月7日起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 有效期两年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04:29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成都市市域内,方案实施之日起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即可申请“交房即交证”服务,推进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受理。

5月7日,据成都规划自然资源官微消息,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3局联合印发《《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成都市市域内,方案实施之日起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即可申请“交房即交证”服务。

《方案》提及了具体的登记流程。在约定交房交证、申请预告登记后,将进一步完成竣工验收和缴纳相关税费,此后即可申请不动产登记交房同时交证。

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将作为申请主体共同参与,实现房屋交付同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审批流程将依据“区块链+不动产登记”系统,推进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受理。

本次《方案》的一大亮点在于,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信息、纳税申报及完税信息、维修资金交存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将实施互通互享。在申请预告登记方面,可同步申请商品房预告登记转所有权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转一般抵押权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该方案自2022年5月7日起开始实行,有效期两年。


责任编辑: zhoud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