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8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今晨!红星德思勤旁边19.58亿成交了一块商住地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53: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8月10日讯)今日上午10时整,长沙雨花区成功出让一宗商住限价地,资源编号[2018]长沙市048号,该宗地要求以带装修标准交付,住宅毛坯最高限价9970元/平,装修部分价格参照住建委相关规定;最终,步步高集团旗下2子公司以底价195800万元联合拿地,折合楼面价5000元/平

据悉,该宗地位于雨花区韶山路以东、莲湖一路东南、洞井路以西、湘府路以北,实际出让面积67516.73平米(合101.275亩),容积率≤5.8,绿化率≥20%,建筑密度≤54%,建筑限高<200米,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商住比6:4。

卫星图显示,宗地紧邻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红星大市场)、德思勤城市广场(商业中心)、通程商业广场,处于红星商圈的核心位置,周边人流量可观,商业氛围浓厚。周边有华盛世纪新城、天华小区、洞井一小区、兴隆景园、鼎丰前城、五矿万境水岸等住宅小区;另有湖南女院、税务专校、砂子塘天华学校、红星二小、洞井小学、圭塘河、省植物园等配套,可谓入则宁静出则繁华。

宗地强制交易条件

1. 配建井湾子二小(12745.92平米,不计入出让面积);

2. 竞买人控股方必须为2016年全国连锁经营收入260亿元以上百强上市商贸公司;

3. 商业自持面积68%以上,无偿提供13200平米的地上商业物业和1800平米的地下停车场给红星集团,并与其签订物业返还返租协议;

4. 竞买人拿地后不得转让,且需在一年内开工建设,否则一年后罚收闲置费,两年后由政府无偿收回;

5. 宗地建设需满足带装修、海绵城市、装配式技术标准。

从以往的土拍来看,这几类地块升值溢价的空间不高,底价成交或流拍的居多:

1. 区位、配套较差的偏远地块;

2. 交易条件严苛的地块;

3. 定向规划和拆补分配用地。

楼盘君分析,该宗地就位置和配套而言,可以称得上是一块“黄金宝地”。商业资源集中,教育资源丰富,人流量非常可观;但受制于严苛的交易条件,不少资金量不充裕的非商贸行业、非百强小公司被直接排除在外。这对商服业巨头(尤其是本土龙头)拿地是一大利好,最终果然被步步高集团成功“斩获”。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