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4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2017销售破千亿元 世茂进入“高增长轨道”

发布时间: 2018-03-29 13:30:32

来源: 刘渝渝

分类: 本地楼市


许荣茂(右三);许世坛(右四)

  3月27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在香港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世茂全年销售完成1007.7亿元,同比大幅上涨47.9%,计划完成率达114.5%。

  超预期完成全年业绩顺利挺进千亿房企俱乐部,对于世茂房地产而言意义重大,这意味着世茂以以更健康稳健的步伐,重新回到强者跑道之上,进入高增长的轨道。

  “增长年”首发,全线飘红

  2017年,世茂提出“增长期”的第一年,世茂房地产副主席许世坛在2017年初业绩发布会时就曾经公开表示,世茂房地产将在2017年至2019年迎来“增长期”,销售额每年保持30%的增长。在”增长期”的第一年, 世茂用计划完成率达114.5%的优异成绩,交出了一份远超预期的答卷。

  2017年,关键业绩指标增长迅勐。首先是销售业绩的强劲增长。2017年,世茂签约额达1007.7亿元,同比大幅上升47.9%。签约面积为60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3.3%; 全年平均销售价格也上涨20%,达到了人民币16623元/每平方米,位于居克而瑞咨询公布的房企销售均价排名第八位。

  销售业绩强劲增长的同时,营业额也实现了18.8%的高增长,达704.3亿元;毛利额大幅提升至214.3亿元,同比上升31.1%;毛利率上升至30.4%,保持行业高位;股东核心利润也随之大幅上涨。

  2017年,世茂股东应占核心利润达69.3亿元,同比上升23.4%;股东应占利润达78.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6%;  全年股息为每股1港元,同比大幅上涨42.9%,派息比例近三年都维持在30-40%的较高水平,充分体现了公司与股东共享经营成果的理念。

  2018目标1400亿:强者回归稳健加速

  在2017年度的财报当中,世茂关于融资成本的数据也格外引人注目。

  2015年开始,世茂结束上一轮规模快速增长时期的高负债模式,转为“重回款”和“去库存”方向,开始了长达两年的“调整期”。其付出的代价是,在2015、2016年两年间,世茂房地产的销售业绩增长均低于行业标准。

  2017年,世茂终于再度跟上了行业发展的速度,并且实现了此前“把负债降下来,把库存去掉”的目标。

  报告显示,2017年世茂的融资成本实现2015年来的2连降,由2015年的6.9%降至2017年的5.3%,属行业较低水平之一,为世茂预留巨大的净利空间。

  得益于世茂通过拓展多种融资渠道,持续开展的金融创新,多管齐下的控制成本,世茂达成了合理优化资本结构,保持低息成本优势。世茂的净负债率连续六年低于60%,债务结构长期处于健康水平,2017账面现金为330.07亿元,资本结构持续优化,资金储备充裕,应对风险能力强劲。

  现在,世茂可以用从容姿态应对未来多变的市场了。发布会上,世茂透露明年的销售签约额目标规划是1400亿,增长率再度接近40%。

  那么2018年,世茂在行业当中的地位和排名有没有打算冲进前十?

  在接受记者的现场提问时,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淡定回应:根据目前的年报来看,全国排名前二十的开发商都有30%、40%的增长,因为整个行业的集中度还在提升,只完成1400亿的目标应该和2017年的排名不会有太大的提升。

  但许世坛又说到,“我们刚才提到目标,内部不只是希望做到1400亿,而是每个季度都希望做到60%的增长,一到二月份我们公布的数据也是60%的增长,三月份快结束了,我相信也会在60%的增长。如果能够做到这点,我相信排名还会提升一点点,但是会不会提升到前十也不好说,这还要看市场和其他的开发商的情况。”

  这个回答,似乎可以被解读为1400亿的销售业绩或者只是世茂今年年相对保守的目标。

  在世茂的“增长期”规划中,2017年千亿规模的达成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世茂在2017年不断夯实的优质土储,释放出更为强烈的“重回强者赛道”的意愿。

  4790万平方米土储备,粮草先行

  年报显示,2017年世茂用于新增购地的权益后支出达679亿元,这一金额甚至超过此前两年的总和,在区域的选择上,世茂更是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厦门、武汉等核心城市拿下逾千万方土储,为千亿平台之上的持续加速备足了粮草。

  世茂高质量的增长离不开它独到的策略和眼光。在作出前瞻性的预判后,世茂从2017年开始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雄安新区等国家宏观政策重点关注区域的布局。

  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世茂权益前的土地储备达到了4790万平方米,分布于全国47个城市、165个项目,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5108元,可售货值超8000亿元。世茂在长三角、华北、福建可售资源都超过1500亿,粤港澳大湾区则超过2000亿。充足优质的土地资源及相对低廉的土地成本,将为世茂在全国重要市场未来长远发展提供持续且有力的支撑。

  就在发布2017年前的前一天,3 月 26 日,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开工,该项目被誉为粤港合作的标志项目、深圳城市新地标,也是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实力展现。

  多元发展,3年30城4500亿

  在房地产主业上不断精进的同时,世茂也积极以多远化布局谋求独特竞争力。

  多年前,世茂便前瞻性的展开多元化业务的谋篇布局,得益于超前布局的前瞻意识,世茂已形成:以住宅开发为核心、酒店及商业等多元业务并举的“航母式集群”。

  “备受瞩目的世界建筑奇迹,上海世茂深坑洲际酒店将于2018年开业。”许世坛在业绩报告会上透露。

  许世坛提到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畲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天马山深坑内,是世界首个建造在废石坑内的五星级酒店,全球独一无二的奇迹工程,将创造全球人工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的世界纪录。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际酒店即将于2018年向世人解开神秘面纱,相信将为世茂的酒店业务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许世坛表示,三年内做到30个城市公司,每个150亿,也就是三年4500亿。世茂在“增长期”内的期望达到的增长目标,似乎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标准。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