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你家在“23.3公里长沙买房半径圈”吗?

发布时间: 2018-01-25 16:17: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每日预售证


买房,除了价格之外,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想必绝大多数小伙伴脱口而出的是两个字:地段!越靠近市中心,医学商超等配套越成熟,房子的自身价值和升值空间越大。从生活上讲,就是出行更便利、购物、上学、就医没烦恼,别人每天上下班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超过4-5个,而你只要1-2个,冬天可以在暖被窝里多猫上个把钟头,而不必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就顶着凤雪去挤公交、赶地铁。

图1 城市出行半径排行榜(滴滴出行

近日,滴滴出行公布了一组耐人寻味的“城市出行半径排行榜”,并对此定义为:以市中心为原点,绝大多数打车者(超过90%)的出行起点或终点都分布在以此为半径的圆圈内。一言以蔽之,就是“大众认可的极限购房出行距离”,如果超出这个极限范围,再漂亮、再便宜的房子,都缺乏外来人口支撑(接盘)!所以我们在关注预售房源,也可以预先盘算一下心理可接受的极限距离。

图2-3 1月34日表(来源:楼盘网

据长沙住建委消息,24日长沙共有4个项目获批预售证,它们分别是:[雨花-天际岭]长房半岛蓝湾E10-E17别墅[岳麓-市府西]金鹰玖珑山1-4#、11#住宅和商铺[岳麓-洋湖垸]北大资源理想家园7#、15#、18#住宅,[芙蓉-浏阳河]万科金域蓝岸三期4#、S7#住宅和商铺。其中万科和北大资源的住宅房源较多,万科主推小三房和三房,而北大资源主打改善型、大户型住宅。

图4 24日预售项目区位图(来源:楼盘网

楼盘君通过卫星地图查找,以长沙市核心地段五一广场为起点,大致标记出了长沙市“23.3公里最佳买房半径圈”;往东是星沙经开区和黄花机场临空经济港,往南是长株潭融城暮云镇和湘潭九华区、高铁北站,往西是麓谷高新区、雷锋镇以及金洲大道(宁乡市),往北则是望城滨水新区、开福金霞物流园。值得玩味的是,本次四个预售项目呈“西北-东北-东南-西南”四极散布,且均位于“最佳买房半径圈”范围内。最近的万科金域蓝岸项目仅6.2公里,最远的长房半岛蓝湾项目也只有11.6公

图5 长沙市“23.3公里最佳买房半径圈”(来源:楼盘网

从区域成熟度来看,随着大河西洋湖先导区、麓谷高新区,望城高铁西站、滨水新城,开福金霞物流园、汽车北站综合枢纽,雨花武广高铁新城,星沙经开区、临空经济区等热门板块的建设,长沙市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现已成功跻身“全国十五强”宝座。以二环为界,以交通主干道和地铁、城铁等主干线为节点,二环至三环内呈放射状、小聚团的成熟社区越来越受到长沙购房者的青睐。怎么样,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觉得最适合的购房区域在哪里呢?自己家在不在“最佳购房半径圈”之内?


特别说明:本文所有图片资料来源为楼盘网数据中心有,严禁未经许可盗用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