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长沙六条禁令 对火热进行的小升初选拔考试喊停!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12: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长沙发六条禁令 对正在火热进行的小升初选拔考试喊停!

今日长沙市民办培训学校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推出六条禁令,对正在火热进行的小升初选拔考试喊停!

不得以选拔生源为名,单独或联合普通中小学组织各种考试、测试和竞赛;

不得向学生收取各种考试、检测和竞赛费用;

不得接收非培训班学生参加各种考试、检测和竞赛;

不得在核定办学地点之外设点组织各种考试、检测和竞赛;

不得向普通中小学提供培训班学生考试、检测和竞赛成绩;

不得违规聘请普通中小学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或以此为名发布虚假招生宣传信息资料……

会后,长沙市各民办教育机构和学校负责人在关于规范招生考试行为的承诺书上签字承诺。

查处找不到突破口。在潜在的选拔制度下,民办培训机构“培优”迎合了名校招生的掐尖需求,自然形成了产业链。面对各种投诉举报,教育局组织过多次突击检查,但是举报者不能或不愿意提供证据资料,培训机构培训或考试的目的是检测效果还是选拔生源不能准确界定,民办学校也不会承认自己和培训机构有关联,因此往往查无实据,不了了之。

此次长沙市对这些违规行为打“组合拳”出击,首先明确查处主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区县(市)教育局为民办培训学校(机构)监管主体,受理各方投诉举报,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各区县(市)教育局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特殊情况需要上级部门参与的,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应该给予支持。各相关学校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监管。

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建立民办培训学校(或机构)违规组织招生考试的投诉举报专项台账,及时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做好记录。每个季度末,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将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报送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对上级领导或部门转办、交办的投诉举报件,要即时调查处理,即时报告情况。

建立民办学校违规失信“黑名单”制度,对经查实违反本通知规定的民办培训学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列入“黑名单”,并视情况采取限期整改、削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措施。对经查实违反本通知规定的无证办学机构,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办学清理整治的通知》(长政办发[2017]49号)规定依法取缔。

楼盘君点评:楼盘君整理出来今日会上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也签订了关于规范招生考试行为的承诺书,包括“八条约定”:

不采取书面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不与民办培训学校(机构)合作组织测试或以民办培训学校(机构)组织的测试(竞赛)成绩等为依据选拔录取新生;

不提前组织招生面试;

不提前向学生发放预录通知、收取预录费;

不违规签订各种招生承诺协议;

不作任何形式的虚假宣传;

不违规向学生收取与招生考试相关的费用;

不超计划招生。

长沙市还将推行“六大制度”,管理义务教育阶段选拔性考试乱象。


今年“金九银十”变瘦 龙头房企却在“增肥”

每年9月、10月通常是楼市成交旺季,被称为“金九银十”,但今年这两个月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数据并不好看。期间,大部分城市新房成交量下降明显,而一线城市更是创下10年新低。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组合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楼市节奏趋向平稳理性。“持续的严格调控下,包括限购、限贷、房贷利率上浮、打击消费贷等组合拳等,一些投资、投机需求正被挤出市场,这也是楼市逐渐回归理性的显著特征。”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

在市场供应量、成交量双双下降时,龙头房企依靠自身规模和资金等优势,销售规模不断攀升,市场占有率再创新高。

楼盘君点评:拿长沙今年的楼市来说,自从3月开始差不多每个月都有新的政策出台。是让长沙进入了五限时代:限售、限购、限贷、限价、限签。而这也导致商品房的销售趋势持续遇冷。随着投资、投机需求的挤出,房价走势也趋于平稳。国家统计局于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9月份环比涨幅为0.2%,与8月份0.2%的环比涨幅持平。70个城市中,环比下降的有18个,上涨的有44个,持平的有8个,其中最大涨幅为0.9%、最大跌幅为0.8%。房价告别了快速上涨的阶段,调控政策效果显现。

但是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上述榜单显示,前三季度TOP100市占率为53.2%,较2016年全年44.8%的市占率提升了8.4个百分点;TOP50、TOP10的市占率分别为44.7%、24.4%,较2016年全年35.3%、18.7%的市占率,分别提升了9.4和5.7个百分点;而TOP3碧桂园、万科、恒大的销售额达到11883亿元,市占率更是高达12.6%,较2016年全年提升了3.8个百分点。市场向龙头房企集中的趋势愈发明显。


长沙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几乎“绝迹”

规范购房首付融资,严禁“首付贷”!这是日前央行等三部委再度发文重申的重要内容。其实,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首付贷”早就难见踪影。就算正常情况下申请购房贷款,到了年底也愈加感到困难重重。相关监测数据显示,长沙部分银行不但提高了房贷利率,还对贷款资格加了不少“附加条件”。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年底前银行放款额度收紧有关,年后或有放松。

楼盘君点评:根据数据统计得出,长沙各银行的最新监测数据,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对于首套住宅的个人购房贷款利率均已上调5%至5.15%,最高可达基准利率的1.2倍至5.88%。一般情况下,审批时间7天,放款时间30天。中信银行、华夏银行、长沙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7家银行对首套房贷一般按基准利率4.90%执行,但也有可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的情况。

其实,长沙与全国的情况是类似的。楼盘网数据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环比增速呈连续放缓趋势。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超7成银行执行基准上浮利率。


湖南将于2018年底前实现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主要功能包括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业务领域主要覆盖道路运输、公路、水路等行业。2015年4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各大城市群跨市域、跨省域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湖南省正积极整合优质资源,拓展交通一卡通综合运输服务功能,积极推进交通一卡通在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交通运输领域应用,逐步推进道路水路客运、高速公路收费、停车场、服务区和铁路、民航等领域应用,真正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做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楼盘君点评:要明确目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在12月底前实现部、省、市全面联网运行;确保电话工单生成率、通话记录报送率、数据及时报送率达到95%以上;要按要求搞好热线电话资源整合。交通一卡通在2017年实现14个市州(湘西州吉首市)互联互通,在2018年实现所有县市区互联互通,同时要全部使用交通运输部密钥实现全国互联互通。

要跟进保障。要加强人员保障,必须明确必要机构和人员;要加强资金保障,争取将建设和运营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要加强技术保障,各市州要培养专业人才,支持腾讯公司与各市州合作。

要领导到位。要成立工作协调班子,建议各市州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交通运输局分管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同志专抓,由具体人员牵头落实;各市州要整合资源,成立信息中心;财政部门要保障运行经费,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统筹兼顾好其他几项工作。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