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万达谣言致股票大跌市值蒸发60亿 现称正式起诉

发布时间: 2017-09-07 09:35:56

来源: 深圳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针对近期网上有人炮制、传播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谣言,万达6日表示,5日已向中国有管辖权法院起诉国内造谣传谣者并已获立案,万达还将追究已构成犯罪的造谣传谣者刑事责任。同时,万达已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追究国外造谣传谣者的违法责任。

万达表示,在国内起诉造谣传谣的“财经小面包”、“迪蒙智慧交通”、“新百姓杂志”、“工信三板通”等微信公众号和“coyote-abraham”、“亚洲新闻周刊杂志”、“尚启庄”、“核平嘴炮”、“吴晓伟”、“亿邦动力网”等微博号,要求公开道歉并各自分别索赔500万元。在美国,万达已启动诉讼程序拟向恶意诽谤的网站索赔200万美元并要求公开道歉。对其他恶意造谣传谣的个人媒体,万达也正在调查取证。

万达表示,对造谣传谣者追究经济和刑事责任,不仅是捍卫尊严,更是通过法律手段警示那些丧失良知、没有底线的网络媒体,净化网络风气。

8月27日曾有个人媒体撰文称,25日王健林及家人在某地准备乘私人飞机出境前往英国时被拦截并扣留,谈话数之后准许其离开,但被告知禁止出境。

尽管万达第一时间澄清该传闻,但万达酒店发展28日依然大跌8%,万达旗下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28日早盘也出现大跌。

6月22日,万达电影跌停,市值蒸发高达60亿元。当晚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