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2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80后不敢辞职 网友:背负房子和孩子

发布时间: 2016-07-26 16:13:52

来源: 楼盘网 黎瑛

分类: 本网原创


据《劳动报》报道,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首轮长三角地区社会变迁调查结果。

资料图

数据:四成人没换过工作 30万年薪是“人中尖”

曾经80后被70后、60后贴上“垮掉一代”的标签,如今,曾经被标签的80后开始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已经在各行各业开始崭露头角,甚至有不少优秀的80后已经成为了行业内标杆式的人物。

根据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四成的受访者从未换过工作,三成的受访者换过1-2次工作,就业状况总体稳定。就此现象,复旦社会学院副教授胡湛认为,80后一方面承担着买房买车养家糊口的经济压力。从收入情况来看,受访者平均年均收入达到了6万元,中位数为5万元,年收入在12万元的可以进入前10%的收入名单,年收入达30万元以上的完全可以算是现代社会80后中的“人中尖”,进入前1%收入榜单。

网友:辞职需勇气 背上有房子和孩子

“每天早上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是辞职吧,我要自由,另一个则是在说看看你的存款,看看你的房贷,想想你的车子,想想自己想买的新款电子产品。一番心里斗争后“辞职”就只是想想了。”处于工作焦虑中的80后孟中君透露。

“家里刚买房子,每个月贷款2800元,老婆刚生孩子,未来预计婴儿每个月开销不会低于3000元,老婆私企工作,现在收入3500元,目前,市场上请一个月嫂的价格大部分是高于3500元的,经过一家人讨论,请人带孩子不如老婆辞职照顾孩子。养家糊口还房贷养老婆的担子都在我身上,一个月粗略计算总花费大概在1万以上,我要是任性辞职了,谁为孩子和房子负责?”80后刘冉无奈的表示。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