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7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房热?近7成网友表示:我们不会买

发布时间: 2016-03-12 08:36:11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在昨天的调查问卷里,近7成的被调查表示:房,我们不想买!

这其中,有22%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不想买主要是因为房的价格太高,自己负担不起。但是,还有21%的被调查者认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在学校投入太多精力和资源反而没有必要,所以不愿意购买房。

还有16%的被调查者表示,房不是能上名校的保证,只是增加了上名校的机会而已。万一花了大价钱买了房,却上不到名校,又该怎么办?更不用提这昂贵的代价还会增加孩子的心理压力和负担,所以不会考虑买房。

然而还有30%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会买房。他们认为,和其他房源相比,房更能保障自己的孩子能获得优秀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孩子能够从小赢在起跑线上比什么都重要。9%的被调查者则表示,就算撇去学习不谈,让孩子从小进名校,和优秀的同龄人交朋友,一起成长也是好处多多,不仅能让孩子从小就掌握优质的人脉资源,同时,还会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形成良好的价值观等,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讲大有裨益。

还有一部分人(8%)表示,从孩子的安全角度、投资角度来考虑,买房对他们而言是更好的选择。

一、二线城市的房是真的贵

是不是只要是“房”,价格就高的离谱呢?不尽然。本编分析投票数据发现,虽然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被调查者均表示自己所在地区的房价格要高于当地商品房的价格,但是,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格相比,三线城市的房价格显然还处于大家的可承受范围内。

房为啥越来越贵?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是主因

在被问及房为何价格高时,大家普遍认为,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是导致房“天价”的主要原因。还有18%的被调查者认为,房地产商和房产中介在背后的推波助澜也不容忽视。

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是给房“降温”的良药

那么,该如何有效地给房“降温”呢?75%的被调查者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是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导致的 “房热”,也只有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缩小学校之间的差距才能真正给房“降温”。

家庭教育更重要

日前,北京四中校长曾表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更重要,家长应该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家庭教育上,而不是投入到学校教育中。这个观点获得了超过9成的被调查者的认同。但是,还有41%的被调查者表示,良好的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并不冲突,虽然自己更认同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的观点,但也不愿意放弃争取良好的学校教育的机会。好的家庭教育和好的学校教育在他们看来”可以两手一起抓”。

“教育”的出路也许在于“家庭”

这次调查中有个“打架”的数据,七成调查者表示自己不会买房,然而,不管是几线城市,房价格却都超过了其他商品住宅价格。

原因何在?

社科院曾有过一个调查研究,发现房的价格,贫富差距影响的因素更大。换句话说,房的价格高涨,是中产以上阶级厮杀的结果,与“供需矛盾”的关系并不大。

也就是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中国越来越成为奢侈品。这才是更大的危险。

多数受访者称买房的主要原因还是保障孩子获得良好的学习氛围、优秀师资力量,赢在起跑线上。而不买房的主要原因,则是太贵。

根本上解决,当然是要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但很难。

我们仍有其他出路,很多人之所以选择房,是期待以学校教育取代家庭教育。在中国,家庭教育的意义被低估了。如果从教育本质出发,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意义要更重大。在房成为品的时候,家庭教育,是普通人的暂且出路。

数据多一点:据3月10日的今日头条大数据产品“两会新闻算数”显示,《袁贵仁:实行“全国一张卷”还不到时候》登上最热话题榜第一。看来大家都很关注教育问题呀~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