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买房故事 购房者坦言:宝宝心里苦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32:40

来源: 楼盘网 黎瑛

分类: 本网原创


80后肖璇从深圳转战长沙已经大半年了,可是买房的事情一直没有解决。肖璇实在是不想继续居住在外面尘土飞扬连窗户都不敢开,价格却不算便宜的出租房里了。可是买新房的事一直没有定下来,一天都不敢随便搬出出租房,毕竟搬家也是一项折磨人的工程。

                                                                                     图片来源:网络

无奈:休息的时间全耗在了房子上

肖璇的工作一天&周末的一天

9:00AM ---12:00AM 上班

12:00AM---15:00PM 午休时间(和同事聊天问一下关于房子的消息)

15:00PM---18:00PM 上班

18:00PM----20:00PM 通勤+回家做饭+瑜伽时间

20:00PM----23:00PM 开始上网搜索新房信息、整理

周末:如无意外,全天侯看房

每天中午午休时间,边吃饭边和同事话话家常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肖璇的口头禅已经由过去的“X哥/X姐,吃饭去吧?”变为了“X哥/X姐,有什么靠谱的楼盘给我推荐么?”单位热心的大哥大姐也是多,自己刚买房的过来给肖璇支招,家里或者朋友最近买了哪个楼盘的也赶忙告诉肖璇,让她周末抽空去实地看看。

苦恼:内行看门道 外行看热闹

肖璇上网搜了一下隔壁办公室张哥给推荐的洋湖某楼盘,据说该楼盘是张哥一个朋友推荐的,门口有地铁站。肖璇上网看了一遍关于位于洋湖的XX楼盘的资料,下面的评论不多,数来数去也就两条,而且评价中规中矩,用处不大。在搜搜其他的,除了基本资料,看着一个个数据、专业名词、平面户型图毫无好感,而且头脑里完全没有关于关于这个楼盘的一点半点概念。

肖璇问了一个在房产网站做编辑的朋友才明白怎么搜索一些自己需要的信息。朋友给肖璇推荐了一个房产网站,里面有个栏目叫看房日记,比较适合她这种搞不清状况的人。肖璇看了某楼盘编辑做的踩盘日记,因为是实地踩盘,肖璇虽然还没有去看盘,但是对楼盘周边有什么商场、超市、医院、银行,大概距离多远,实地小区绿化如何,楼盘的样板间展示等等头脑里立刻有了一个清晰的立体场景。“这可比傻傻的对着一堆数据看,然后头脑里没概念,跑到实地去发现压根不是自己的想要的那样好多了。”肖璇说。


业内建议:充分利用互联网 购房多快好省

现在互联网十分发达,互联网+也十分火热,利用好网络平台寻找合适的房源十分有必要。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很多房产网站都做出了详细的购房攻略,比如编辑实地踩盘,间接等于是代替购房者提前去踩一次点,然后专业的编辑会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和踩盘体验总结成文,往往楼盘的优劣之处都会详细罗列,这为外行的购房者可以省下不少事。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禁止转载,如有错漏或需新闻报道,请联系楼盘网新闻中心0731-88750381.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