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明明是个人房源 怎么莫名其妙就变成中介房

发布时间: 2015-06-11 14:24:43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子明明是我自己的,租房信息也是自己发布的,怎么就变成中介的房屋了?”近日,市民杨女士在出租房屋时发现,自己的房子莫名其妙成为中介房,经常有中介带人来看房。

杨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在网上发布了自己家出租房屋的消息,信息发布后不断有人来看房,这本是件开心事,可当看房人掏钱给一个不认识的中年妇女时,杨女士就高兴不起来了。“一天来了3个人看房子,一对情侣和一个中年妇女,最后决定要租。”杨女士说,“结果那对情侣居然掏钱给那个中年妇女,当时我就感觉到不对。”

后来杨女士了解到,原来中年妇女是中介人员,这对情侣图方便到中介咨询租房信息,中年妇女带他们看了杨女士家的房子,定下房子后,这对情侣付的钱是中介费和看房费。杨女士表示,这件事让她很郁闷,自己家的租房信息居然被中介随意使用。“那对情侣知道情况后也很郁闷。”杨女士说。针对杨女士所说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部分出租房屋的市民,多数市民表示在出租房屋的过程中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与中介打过交道。“我在网上发布信息出租房屋,中介的电话比租房子的人的电话来得还快。”市民周先生说。

一位从事房屋中介四年之久的业内人士赵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有部分不良中介直接使用网上个人发布的信息,然后倒手给别人,从中收取看房费和中介费。“比较讲究的会打电话给发布信息的人商谈,不讲究的就直接拿来用了,装成看房子的和户主联系,然后再约好真正看房子的人,从中挣钱。”

据了解,目前看房费的价格从10元到30元不等,而如果双方达成租房协议,收取的中介费最高可以达到月租金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