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6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房子财富效应已改变,今年到底该不该买

发布时间: 2019-03-20 14:34:49

来源: 同话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城市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高楼林立,高架桥越来越多,到如今绝大部分二线城市和一些比较强的三线城市都有地铁了,曾经与很多人交流过,在前面几年,无论你到哪个地方,都在大建设,城市里都是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要问这些钱从哪里来,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想到一点,那就是卖地的收入。

为何卖地能支撑起很多地方的城市建设呢?前提便是房价不断上涨,让土地不仅更好卖,而且能卖出不断高的价格,小编清楚的记得,十多年前,在合肥周边的开发区拿一块地,几万块钱一亩,还可以享受返还和补贴,而到这几年,摇身变性之后,随便都能拍出几百万上千万一亩的价格来。

当然,房价上涨,带来的最直接的结果便是,买了房的人资产越来越多,而没买房的人便越来越买不起房,因为房子,让更多的家庭产生了分野。只是,在房价不断上涨的时候,人们会很容易的忽视这个问题,因为有钱的、没钱的、买得起房子或者买不起房子的人,几乎都在围绕着房子打转转,他们抑或是抢房,抑或是看房,只要房价上涨了,他们的资产就升值了,心情就很爽,中午就可以加餐,买东西也不会缩手缩脚的。

上面说的,其实就是房地产的财富效应。小编曾经与一位汽车行业的人士交流,他说,当楼市或者股市火爆的时候,汽车销量也会上升,当时小编还不太理解,他一解释,其实就明白了,这就是房地产的财富效应。或许大家都知道,经常炒股的人,在一起讨论,今天股票赚了不少钱,晚上得去庆祝一下,于是,开心的大手大脚的花钱,这便是一种体现。而实际上,当股票和楼市上涨的时候,人们所持有的资产(无论是房产还是股票)都处于升值阶段,会给人们心理带来财富增值的感受,于是,敢于去花钱,买车的时候,就不会担心钱不够了,贷款的时候也会很大胆,因此,汽车,尤其是豪华车的销量会大幅度上升。

然而,自从去年开始,汽车销量大幅度下滑。当然了,这与楼市没啥直接关系,但是,这背后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不断上涨的楼市,吸附了居民的绝大部分财富,尤其是当房价不再暴涨的时候,财富增值的感受是会下降的。

也就是说,如今,房地产的财富效应,已经逐步演变成了房地产的挤出效应。也就是说,人们将绝大部分财富用来买房子了,便没有别的钱去买其他的东西了。

而这就会引发另外一个问题,越来越多的人手里的绝大部分资产是房子,这个时候该不该卖房子?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曾经专门撰文分析过,对于手里拥有大量房产的人,这个时候,如果还没来得及出手的,是应该考虑,选择比较合适的时机出手了,当然了,从价格上来看,现在的房价已经过了去年年中的时候的最高点,但这也没关系,当前的房价还是比较高的。当然,也不需要那么着急,因为从当下的楼市行情来看,以稳为主,房价大跌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前期只是靠爆炒涨起来的地方,应该警惕。

另外,还有一些人,在问,这个时候是不是该买房,尤其很多人在鼓吹,刚需是时候上车了。如果大家冷静点看,几乎没一次楼市凉凉的时候,都有人这么说。关于该不该买房,同话财经曾经在文章中多次说明,刚需买房看三点,形势,需求和能力,切记跟风,盲目上车。

那些不知道你有多少收入,有多少压力,有多少存款,就直接劝你买房的人,要么是售楼小姐,要么就是与售楼小姐一伙的。当然了,最大的可能,就是希望拉你去接盘。

刚需买房,尤其需要头脑清醒,而在当下这个楼市环境下,更应该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