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李嘉诚分析未来8年房价走势,比马云准?

发布时间: 2019-02-21 14:53:12

来源: 京燕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马云先生说过未来8年房价如葱讲得太片面、太绝对、太极端了,在中国不可能出现房价如葱的现象,而李嘉诚则指出中国房地产已过剩,再盖多了房子就不值钱了,目前房价与市民收入脱节了,他建议政府应该多造公租房、长租公寓,来给中低收入群体托底。

两相比较,李嘉诚的观点还是非常接近中国的现实。

从当下实际看,中国每个城市都在大力发展房地产业,掀起造成运动,表面上看来现在需求十分旺盛,很多城市新楼盘供不应求,新楼一开盘便被抢购一空。而事实上很多是房地产商与房产中介商合伙造成的假象欺骗购房刚需族;同时,全国各城市不少投资投机者拥有几套、几十套甚至上百套空置房者不在少数。据相关媒体披露,全国2017年底房子空置率问题达7000万套,仅北京市就高达100万套。如果把这些空置房通过征收房产空置税挤向市场,可大大改变目前的供需矛盾,房子价格有可能下跌。

同时,现在城市的高房价实际已存在较大的泡沫,一线城市房价动辄每平米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已严重背离了价值规律,这种房价与房子实际价值严重背离的情况不可能持续太久太久的。

而且维持中国高房价想把大量农村人口引向城市也不现实,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都会让大量农村人口望而却步;而且目前二孩政策实施效果并不理想,即便全面放开生育,高生活成本,不会有多少家庭有生育二孩或多孩的意愿,未来人口大幅增长的可能不大,支撑高房价的动力将大大消退。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