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日子越过越差?细数杠杆买房的弊端与对策

发布时间: 2018-11-09 17:24:47

来源: 长沙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长沙(11月10日讯)在我国存在一个普遍“共识”,房地产是社会阶层提升的“便捷通道”,每一次房价上涨都是财富重新分配的契机。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买房在当下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发挥这种独特作用。

然而,趋势化的“杠杆游戏”是很危险的。至于原因和后果,此前楼盘君已数度解读过,阿根廷、日本等国的“殷鉴”不远,鄂尔多斯的教训深刻。更为严峻的,是当前杠杆负债的趋势水平。据央行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我国住户贷款超五成为个人房贷,且房贷支出挤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0.5%以上。

这是个什么概念?居民每个月工资60%以上用来还房贷,剩下不到40%用来生活各项开支与储蓄。以长沙一个月入5000元的中产阶级为例,也就是说每月他的工资有3000元直接归银行所有,剩下2000块钱撑起了他这个月的全部花销。考虑到衣食住行种种,以及人情南北等额外支出,其生活品质如何不言而喻。

这种现象不在少数,且呈不断扩大化的趋势。你可以经常看见身边一些人,从前各种新款手机、数码产品、衣服香包买不停,朋友圈满屏的日本樱花、加拿大枫叶、巴黎凯旋门,时不时出入各种高档酒吧会所。

但突然有一天全变了,这货开始啃泡面,开始狂买打折货,开始在菜场与小贩讨价还价了… 不用怀疑,要么最近他身上发生了点什么事,要么就是买房了。当然,从统计学的样本概率来看,后者的可能性大得多。


这样的变化引起了麦肯锡和波士顿查询等机构的注意,据相关统计,2020年中国预计形成3-4亿高负债“新中产”阶级。这类人群通常拥有房产、车产等昂贵资产,但由于按揭和负债压力,往往“富有但不富裕”。对个人而言,这意味着生活水平的下降;对国民经济而言,杠杆负债过高,下场堪比日、阿等国。

今年10月19日,上海银监局一天之内连开15张罚单,农业银行、渣打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13家金融机构的分支行或信用卡中心,均因涉嫌个人消费贷款违规发放和挪用被责令整改,并合计开出1040万元的罚款。

实际上,借钱买房、贷款买房、刷信用卡买房早已成为人们央行报告称,2008年末我国住户部门杠杆率为17.9%,至2017年末已飙涨至49.0%,其中上海的杠杆率竟高达65.5%!六成以上的上海购房者利用消费贷、刷信用卡买房,资金窟窿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坏账风险也水涨船高。

长此以往,居民危矣!国家经济危矣

怎么办?楼盘君最后有3个“锦囊”供大家参考:

1. 选择低利率银行按揭,延长房贷周期减轻压力;

2. 找一份第二职业,增加副业收入提高还款能力;

3. 及时割肉止损,卖房退场回笼资金等待下次时机。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