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7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垃圾去哪儿了?市民网友探秘垃圾展示馆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02:16

来源: 长沙都市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1日上午,长沙市城管局组织市民代表、网友代表一齐来到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处理等过程。)

(市民、网友代表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

(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为更美丽的长沙贡献自己的力量。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夏晓澜 文帅伟)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快,长沙市生活垃圾产生量正在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长沙市2010年生活垃圾日均处理量3483吨,2017年日均处理量达到7876吨……而这么多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呢?9月11日上午,长沙市城管局组织市民代表、网友代表一齐来到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展示馆,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处理等过程。

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分类有什么样的好处呢?长沙市对生活垃圾又是如何分类的呢?据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是垃圾科学化处理的必要前提,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都必须从垃圾分类做起;长沙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和金属类等)、易腐垃圾(餐厨垃圾、果蔬垃圾等)、有害垃圾(废电池类、废灯管、废药品药剂等)、其他垃圾(指除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之外的垃圾)。

针对不同种类的垃圾,通过分类收集之后,会有不同的处置方法。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后,会由环卫部门或委托有资质的企业采用专用车辆收集,统一运送至危废处理中心处置;可回收物分类投放后,会由环卫部门或委托有资质的企业采用专用车辆收集,统一运送至资源回收利用中心进行回收利用;易腐垃圾由专用车辆定时收集,统一运送至专门的处理厂进行处理,而园林果蔬垃圾,则是鼓励和支持就地或定点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其他垃圾则是统一运送至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集中压缩,压缩打包后转运至焚烧处理厂清洁焚烧处理。“平常可能只会分一个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今天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回去以后我会从自己做起,也会向周边的人传递垃圾分类的理念。”市民胡瑛说。

“地沟油”问题一直受到市民和网友密切关注,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是解决“地沟油”问题的关键,平日里饭店剩下的饭菜如何收集?通过专业的无害化处理后会变成什么?讲解员带着大家一路看、一路讲解,从宣传展板、视频介绍,到提问抢答,观察垃圾处理成品样品,让参观者详细深入地了解了餐厨垃圾的收集、输运、处理等过程。

“长沙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于2012年建成投产,日收集处理餐厨垃圾规模为800吨。”据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易志刚介绍,目前,长沙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日均收集处理餐厨垃圾近700吨,已累计收集处理餐厨垃圾76万余吨,提取餐厨废弃油脂3.7万余吨,制成工业级混合油销往欧洲多个国家。去年9月底,全市登记在册的近2万家大中小型餐饮机构的餐厨垃圾正式实现集中收运处置全覆盖,同时100%实现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