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楼市房价下跌 泡沫大似有崩盘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9-08 11:02:06

来源: 股芒万丈

分类: 国内动态


由于棚改货币化的拉动,加上一二线房价的涌进,三四线及其周边县城都开始躁动不安了,房价直窜云霄,原本三四千的房子一下就变成七八千,而且买房者绕不开恐慌性购房心理,坚决执行“买涨不买跌”的黄金法则,促使房价飞速上涨。近日发现,三四线楼市房价已有下调趋势,泡沫大得惊人。

实话实说,三四五六线城市现在除了房价高之外,其它的所有配套设施真的是跟不上。尤其是一些偏远的新区,人口密度极其低,据当地人反映很多楼盘甚至都没通水通电,居民生活十分不便。一点不夸张地说,多数小区晚上的亮灯率都不足10%。一个又一个新区新鲜出炉,像极了当年的鬼城鄂尔多斯。

最新消息显示,三四线楼市面临重磅调整,红利即将退出,房价将迎来大幅回调。

首先,三四线城市上涨的最大动力“棚改货币化补偿”政策已生变故,未来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库存较低的城市都会进行全面收缩,如此一来三四线房价很难再保持火热姿态,没有棚改补偿资金的支撑,房价回调是大势所趋;

其次,已有消息显示三四线城市目前正在降温。从8月前25天的数据来看,41城日均地产销量增速-2%,较7月的5.9%回落转负,其中三四线城市成为了主要拖累。事实非常清晰,在中央喊出遏制房价上涨的口号之后,多数城市地方政府已经按部就班进行适当调控加码,楼市上涨预期已经不那么强烈了,购房需求骤降直接导致成交量的大幅萎缩;

再者,今年以来,在土地拍卖上,全国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拍数量超过了800宗,其中三四线城市土地流拍数达到629宗,全国土地流拍数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历史峰值。这预示着房企已经不看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不敢在三四线城市高价拿地。

更重要的是,资本已经有大撤离迹象,降价抛房屡见不鲜。资本搅局下,市场自然会习惯性燥热,一些不明就里的人也习惯性地跟风进场,但要知道资本是聪明的,是无坚不摧且有敏锐嗅觉的,当所有人都沉浸在房价上涨,房子升值的狂欢中时,殊不知资本已经悄悄在撤离了。有专家分析认为,在资本的大举逃离下,则极有可能造成三四五六线的房价大幅下跌,甚至崩盘。

事实上,最近经常有媒体报道,三四线城市二手房降价都卖不掉的尴尬情况,丹东有业主直降40万都未能成交。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说,三四线城市房价比王者荣耀都让人着迷,但这种沉迷危害极大,因为三四线城市最怕的不是价格泡沫,而是数量泡沫。他甚至直言不讳到,三四线城市房价必定下跌,没大跌就该偷着乐,过量的房子只有炸掉,没有太好的办法。四线及以下城市的房子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