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9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养老金不够咋办? 西班牙人卖房养老成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00:49

来源: 环球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人人都会老,老年生活靠养老金不够咋办?卖房养老虽然在中国现在并不流行,但西班牙人认为是不错的选择。西班牙9.6FM广播电台28日的“养老天天谈”节目里介绍了西班牙老人新的养老方式。节目介绍称,西班牙的人口老化趋势相当快,养老不仅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和政府着重关心的问题。有的老人光靠养老金生活明显不够,专家提议最佳办法就是抛售手里的不动产来增加养老生活的品质和乐趣。

报道称,随着西班牙经济危机的结束,西班牙的房产价格不断升值,因此现在抛售不动产养老是良好机遇。79岁老人马努埃尔说,他年轻时努力工作买下两套房产,一套在市内,一套在郊外,将郊外的房子出售后,售房的收入足够让老俩口生活得很潇洒。

另外一种卖房养老的方式,就是老人仅有一套房子,房子比较大,价值比较高,但老人每月的养老金少得可怜。于是,老人先把大房出售,房款用于租房,这样周转一次手里的现金可以多出几十万,使用这笔钱也可以安度晚年。一位叫塞巴斯蒂安的老人就是将自己大房出售,但是他既没有租房也没有再买房,而是选择买了一艘小游艇,因为老人酷爱航海,就在游艇上生活,还经常带朋友出海兜风。

据悉,西班牙还有一种最新的养老模式,很多老人共同租住在一起的群居模式,这种群居房屋的设计中间有一个大客厅,周边有10个房间,每个房间内设有卫生厨房。老人们可以租这里的房间,但不是养老院。白天一开门就是一个大客厅,大家一起聊天交流,老人们可以相互照顾。

报道称,由于这种群居公寓的月租金一般为800欧元(1欧元约合8元人民币)左右,远低于养老院动辄上千欧元的花费,这种模式可以省下许多去养老院的钱,所以很受老年人的欢迎。西班牙正在向欧洲其他国家推广这种老人群居模式。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