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8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本月78家上市公司中标PPP项目 中国中铁单月中标5个PPP

发布时间: 2018-07-27 10:55:40

来源: 乐居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25日,中国中铁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站房和相关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AFSG-1标段项目,本项目工期36个月,合同金额72.44亿元,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1.05%。该新建丰台站总体布局融合了铁路、地铁、市政、公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站房建筑总规模为39.88万平方米,铁路站房与城市地铁、市政换乘设施同步实施。

无独有偶,龙建股份亦于同日发布中标公告。龙建股份与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公路建设PPP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额为19.7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农村公路1400公里(已完成570公里)、窄危桥163座(已完成76座)等。龙建股份表示,该项目有助于提升PPP业务市场竞争力等。

此外,天晟新材、南威软件、龙建股份等多家公司也在7月25日发布了公司中标项目的公告。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本月已有7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标PPP或者重大项目的情况(包括签订框架协议),涉及项目104余项。从行业来看,环保、通信、建筑类、电气设备、市政园林建设等公司是PPP或者重大项目拿单大户。

其中,中国中铁、东方园林是7月以来中标项目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中标5项PPP项目或者重大项目,涉及金额合计350.07亿元、53.03亿元。国统股份、首创股份、高新发展、京蓝科技、东方铁塔、亚翔集成等公司本月中标PPP或者重大项目数量均超过3项。

“增厚业绩、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毛利高、体量大等原因,使得上市公司热衷参与竞标PPP项目。随着资管细则出台,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得到缓解,后续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参加竞标。”专业人士表示。

上述人士进一步提示,虽然,中标PPP或者重大项目可以增加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但也要注意上市公司项目中标之后,可能存在着项目资金期限存在错配、资金来源偏重于银行贷款、退出渠道存障碍和回款难等风险。政府力推PPP项目证券化,投资方可通过证券化加速投资款的回收。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