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北辰三角洲仅一所配套小学?孩子上学需摇号…

发布时间: 2018-07-20 18:07:22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长沙的天气越来越热,想想前几天才刚刚起伏。还有40天的酷暑夏日,就有种让人心力交瘁的感觉。可北辰三角洲,你没看错就是长沙最大的北辰三角洲的业主顶着日头,原因是他们质疑:北辰小学北辰建,北辰小孩没书读。

 

教育问题,这是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北辰三角洲总开发面积537万平方米,这数据直接证明了它是长沙最大的小区,但震惊的是!北辰三角洲只有一所清水塘北辰小学,紧张问题不用楼盘君多说你也能体会的到。再说随着小区的发展,前段时间北辰又开盘了,小孩读书怎么办?


仅一所配套小学

购房业主子女中途插班 被告知需要抽签录取

 

楼盘君听过买房摇号的,没有听过买到房后读书还抽签的。不过北辰三角洲还真的是这样对待自己业主的!根据都市一时间新闻报道,刘小姐在2016年购买了北辰三角洲的E4区楼盘,在购房时明确表达了有孩子转学的需求,开发商和置业顾问都承诺,还出示了加盖了北辰和开福区教育局公章的公告书。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交房后该业主办理小孩转学手续,却被告知,学校的不足不能满足插班需求!只能对于插班生进行抽签录取,没有中签就只能分流到附近小学。

 

(图片素材来源于芒果都市)


难不成,加盖公章的承诺就是一纸空谈?那么北辰业主的全力谁有可以来维护?开发商真的就只管卖出房子?

后来,楼盘君走访北辰三角洲小区时问到一位业主,发现像刘小姐这样的不在少数。

 

2011年摆放在售楼现场的公告书)

许多业主都表示,在购房时,北辰售楼部有明确的文件公示,清水塘北辰小学是北辰三角洲的配套小学,长雅中学为其配套中学,并且也承诺为北辰业主解决教育问题,这都是加盖了北辰三角洲和开福区教育局公章的。

 


后续楼盘君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开始插班生的登记报名工作,但在清水塘小学插班生登记通知上明确的表示:如果插班生需求超过剩余,要进行抽签录取,且也表明了剩余不明。而业主表明:今年清水塘北辰小学一年级新开的班级有17个,而所接纳的新生中有相当比例的非北辰三角洲业主子女

 

开福区北辰第一幼儿园摇号


不仅仅是小学的就读问题,幼儿园的问题也是很大。北辰第一幼儿园2018年秋季小班计划招收245名幼儿,但是有265名幼儿报名幼儿都是符合入园条件的。结果处理的办法既然又是摇号!园长表示,他们是最大化的提供了,不能在增加任何的孩子。

 

对于北辰三角洲的教育问题为何会是这样,楼盘君根据长沙市政府20181月下达的文件了解到:1250户以上就要配一所小学,1200户以上就要配一所幼儿园。

北辰三角洲是长沙最大的住宅小区,却只配了一所清水塘北辰小学。明显是非常不够的。

 


开福区教育局:再修建一所幼儿园!

市长邮箱回复:北辰片区规划新建两所小学!

 


对于教育问题,政府和教育局都有明确的表示会再修建,也表示北辰三角洲共规划的有4所幼儿园,以及区域内会再建一所公办园。以及小学是在人造板厂用地处规划了一所新河小学以及在陈家湖路与芙蓉北路交汇西北角规划了一所陈家湖小学。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