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7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回归居住属性,房子的附加属性被逐渐剥离

发布时间: 2018-06-30 17:58:33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楼讯


从现在的楼市行情来看,在住建部多次提出要维护楼市稳定,坚持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在短时间里这一轮楼市调控是会继续收紧的,而且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调控的范围内,楼市调控会成为房地产市场上的一个长效政策,房子迟早有一天会回归到居住属性上,而这样一来房子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毕竟此前房价之所以高就是因为房子身上附加了很多其他的额外属性,如果房产回归居住属性之后这些属性都会消失,房价也会因此下跌。

为什么这一轮楼市调控要提出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口号,就是因为现在房子身上附加了很多居住之外的属性,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金融属性和教育属性,这也是之前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而现在房子身上的这些属性都在政策的作用下出现了削弱,所以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里随着政策的深入房子的价值会明显缩水,最后让楼市回到正常稳定的轨道上。

房价之所能上涨就是因为房子的金融属性,所有人都觉得在买房之后能赚到钱所以都跑来买房,在这些购房需求支撑下,房价自然会被推高,而房价一旦上涨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因为恐慌心理而购房进一步的推高房价,最后楼市就会陷入房价越涨越买,越买越涨的怪圈里。而国家这一轮楼市调控的基调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就是在削弱房子的金融投资价值,一旦房子的金融属性被压制到最低点,那么房价能不跌吗?

而教育属性的存在则让大家有了购房的理由,毕竟很多时候大家买房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上一个好学校的机会,事实上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些在名校附近的房子都具备这个价值,这也是价格远远高出市场价格的原因。但是现在楼市租房入学政策逐渐增多,这就极大的削弱了房子的教育属性,如果房子不再是上好学校的条件之一,那么名校附近的房子价格也会出现跌幅。


房子真正的作用应该是用来住的,所以房子其实只要保有居住属性就可以了,其他的例如金融属性、教育属性等都应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完善而逐渐消失,这样一来中国的房价也能早点回归正常水平。事实上现在的楼市也的确表现出了这样的趋势,房价也出现了相对应的下跌,这是一个好现象,需要我们继续保持,只要保持下去那么房子就能真正的回归居住属性。

所以在房子附加属性被逐渐剥离的背景下,大家在买房时候就需要更加的谨慎了,特别是在面对开发商的宣传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特别是那些过分夸大房子居住价值之外的其他价值的开发商,因为在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之后,这些其他的属性带来的价值都会贬值,最后你也许会发现自己的房子在不知不觉间就贬值了。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