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华远豪斥19.3亿拿地 019地块溢价268%!

发布时间: 2018-05-05 10:40: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5月5日讯)昨天上午10时整,星沙经开区宗地“四连拍”的消息迅速扩散,率先成交的017号地块以158笔竞价、73744万元高价、189.44%的惊人溢价率刷爆长沙房产圈,令人产生无限遐想。

图1:经开区宗地“4连拍”详情

有了昨天的土拍“炸弹”,原本长沙地产圈已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还是没想到,万万没想到,这几块“荒地”的拍卖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昨日晚间,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传“爆炸”新闻,剩余2宗商住用地018、019号地块分别以81557万元、111459万元的高价被华远地产“斩获”

据悉,018地块以4864元/平的楼面价刷新了去年8月份碧桂园争夺[2017]长沙县019号创下的记录,并足足高出638元/平;而019地块更是创下了总价11.146亿元的惊人高价,宗地溢价率高达268%,比昨日上午成交的017号地块还高78.56%!

图2:经开区4宗地区位示意图

至于这两宗地的情况,昨天楼盘君已经介绍得很详细了(详情参考“怪闻!长沙经开区一“荒地”溢价率189.44%”一文),两地块都位于中轴路以东、华湘路以西、远大路以南、西冲路以北,以东十一路为界,紧邻长株高速(绕城高速东三环)。两地块容积率≤3.0、绿化率≥40%、建筑密度≤30%,建筑限高<100M,商住比为2:8,同样要求配建教育设施。

图3:018地块成交详情表

图4:019地块成交详情表


拿地方华远地产,长沙人老熟悉了。虽比不上“碧恒万”那种冲天的名头,可也绝非籍籍无名之辈。当年华远“掌门人”——我们熟知的地产名嘴“任大炮”;站在全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解放西路口、橘洲大桥等附近,远远可见地标式建筑——华远华中心。相比任志强的高调,华远这些年的发展却显得有些步履蹒跚;2017年“销售榜”揭晓,仅仅维持了一年“百亿房企”名号的华远,再次在同行竞争中“名落孙山”。

图5:两任华远“掌门人”任志强VS杜凤超

4月11日,华远地产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期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大幅度增长。然而,与此相对的是公司销售签约额的下滑,当期销售额为77.2亿元,同比减少28.4%。销售额缩水四分之一,市场份额下跌,成了错失“地产黄金十年”的华远心头无尽的痛。为此,华远提出将“小而美”的定位转向规模扩张,2018年2月,在经营管理层换届之后,华远地产的收购和拿地节奏进一步加快。

自3月1日至4月4日的35天内,华远地产从公开市场五度拿地,分别获得重庆滨江新城、佛山山水区、天津津南区等五幅地块,总计耗资约52亿元,新增土地储备约879亩。截至目前,华远地产已完成在京津冀、中部、西部、珠三角四大区域的战略布局,进入了北京、天津、长沙、西安、重庆、广州、佛山等七座城市。

图6:长沙湘江河畔地标——华远华中心

本次土拍,华远在长沙经开区壕斥19.3亿巨资“大手笔”拿地,也坐实了公司战略重心转移的传闻。从巨头们轻视的“老少边穷”地段打入楔子,走“农村包围城市”不失为一条追赶良策。华远方面公开表示,预计2018年在土地储备方面将支出约100亿元。新任董事长杜凤超放言:“今年华远地产的目标销售额为120亿,而未来3-5年,华远地产力争实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要实现规模扩张,不可避免的要扩充资本积极拿地;期待华远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的发展之路,为长沙提供优质的住宅、商业产品,满足多层次的购房者需求。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