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长沙六成以上毕业生“月光”租房开销占大头

发布时间: 2018-03-21 12:44: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3月21日讯)“有恒产者有恒心”是广为人知的名言,年轻人有稳定的居所,才能对当下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在房价高企的当今社会,很多年轻人只能望“房”兴叹,“毕刚族”这个词,承载了千千万万游子心中的痛。刚从懵懂的象牙塔中走出来的“骄子们”,还未来得及施展拳脚抱负,面临的头等大事就是住房问题,现实生存的压力与鸡汤文里的“诗与远方”形成了莫大的反差与讽刺。

在这举目无亲的“钢铁森林”,毕业生两三千的工资,面临的却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水电煤气生活费。别说出去吃大餐,连买件心仪的衣服都要左挑右选翻价码牌。白天在写字楼里打扮得光鲜靓丽,傍晚挤上拥堵的公交地铁,窝在阴暗潮湿的出租屋,吃着十几元的盒饭外卖。看着霓虹流岚的城市,想想家中年迈的父母,不禁对今后的人生充满迷茫与无奈。这样的经历,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曾感同身受过。

要问毕业生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恐怕所有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两个字——租金。房价离刚毕业的普通大学生而言太遥远,大多数人只能租房,而他们面临的不仅是租金难、租金贵,还可能遇上群租、黑中介,随时可能被房东“扫地出门”。为此,很多“北漂”、“南下”的90后95后毕业生们不得不离开,“逃离北上广深”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在大城市无处安身,在小城市无处安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军对网上的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日前,58集团发布的《2017~2018中国住房租赁蓝皮书》显示,2017年一线城市租房需求占全国需求总量的13%;成都、杭州、长沙等12个新一线城市的租房需求量占全国需求总量的20%;租金价格成为租房人群最关注的因素,近40%的租户期望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

楼盘君算了一笔账,毕业头一年实习工资三千,生活费(伙食费网费手机费人情南北等)一千五。为了方便上下班只能租在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长沙二环内租金基本700以上起步,交通稍微便捷一点的地方就要八九百。一个月下来,手头几乎所剩无几。这还是五六年前的长沙,如今物价涨了,地铁通了租金也贵了,毕业生的工资水平并无多大起色,楼盘君也不得不借助家里的存款买了房。2017年的一份网络调查显示,长沙毕业生 六成以上是“月光族”,长沙尚且如此,遑论北上广深宁汉杭这些城市的小伙伴。

对此,住建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如何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年轻人住房难的问题。他特别讲道:“首先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次要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同发展,让人口分布和居住需求在空间上达到协同效果。”这个思路是科学的,也切中时弊。

“人才大战”归根结底还是要让青年人才住得起房,有安稳的居所,在这方面率先行动的武汉就做出了榜样。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大学毕业生租房政策解读》,规定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且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租赁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并确保低于市场价20%,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这项福利最多可延迟2年。


此外,支付宝等新兴智能平台也适时推出了“信用租房”优惠,规定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的小伙伴可以享受“免押金”、“押一付一”等租房条款,这对刚毕业的年轻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福利。就不少人关心的虚假房源问题,楼盘君亲自测试了该平台其中一家租房机构“春眠公寓”,所有房源均明码标价、保证在线房源“所见即所得”。内五区从合租的700-1200,到整组的1500-1800,可供选择的房源还是非常多的。

另据长沙住建委消息,2018年3月20日2盘获证,分别为麦芒国际润和山水郡。麦芒国际约152套房源获证,户型面积87-140平,预售价格8500-9600元/平,预计可能在本周末推新,具体日期待定,也可能在明后两天开始认筹。润和山水郡约136套房源获证,户型面积101-128平,暂未确认开盘时间和预售价格。紧凑的大两房和小三房也很适合家里稍有实力的毕业生们,毕竟能早买还是比租房更好。

住房是生存之基,有安居才能乐业。不是每个年轻人都有买房定居的实力,但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有安稳的住所十分必要。长沙“人才新政”推行后,对毕业生的租房现金补贴最低提升至3万元,并于2017年“抢下”27.29万青年人才,可见年轻人对住房补贴政策的拥护。只有解决了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他们才能安心奋斗,在成功的道路上闯出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