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2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回涨1.45%!长沙2月新房销售均价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2-24 14:15: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2月24日讯)2月只剩最后4天,新一轮的房价数据也已新鲜出炉。据anjuke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长沙新房销售均价9817元/平,环比1月上涨1.45%,这是自9·23新政以后,长沙房价5个月以来的首次回升。

这一敏感变动,令不少长沙刚需族感到困惑。政府不是天天说“房住不炒,住有所居”吗?怎么房价跌了一点儿又开始涨了?首先,楼盘君一直在跟大家强调一件事:5-10年内,长沙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净流入人口持续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每年数十万计的外来人口落户成为“新长沙人”,而刨去租赁、棚改等保障房所解决的部分需求,绝大多数人仍将面临买房置业的头等大事。因此,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早买房永远比晚买房要靠谱。

日前,《华夏时报》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到,位于西二环中海国际社区的大多数中介门店都门可罗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片区能交易的二手房本来就不多,只有2012年前的房子才能卖,很多外地炒房客都被套了;且长沙推行限售3年的政策,二手房市场被大面积冻结,绝大多数有条件的都会买新房。

从中短期来看,供应量和货币政策也会对房价施加一定的影响。去年,长沙从土地端发力,适时推出限价商品住宅;配合预售十日放量“双管齐下”,再加上限购和提高房贷利率等手段,将房价狂飙的气焰及时“掐灭”,但这仍不足以彻底消化持续增长的过剩需求。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1月份长沙全市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85,长沙商品住宅已经连续3年供不应求

楼盘君注意到一个典型的现象,不少楼盘与二手房存在百分之二三十的价差,只要推出即一抢而空,这又导致开发商捂盘惜售,进一步减少市场供给量。去库存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但供应量的小幅度提升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无非是将“秒光盘”、“日光盘”变成“周光盘”而已。

对此,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目的是在于保障人民的居住权,而非单纯的降房价。从大趋势来看,一二线城市租赁房源的供给量要达到总体房源供给量的三成以上,热点城市的租房供应比例应该会更高一些,发展集体用地到租房供应端的确是扩大租赁供应主体的一种表现,但直接效应不是降房价,而应是有效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量,并在平衡供需结构的基础上对房价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