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9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最高上调达30%,买房越来越难!

发布时间: 2018-02-23 11:19: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从2018年开始已经有多家银行上调了银行贷款利率,四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上调了10%,甚至有些银行上调幅度达到了30%,如果按贷款100万,20年还款期,这将多出来几十万利息差距,在优化整体楼市的同时,贷款利率的上调提高了刚需购房者购房的门槛,增加了他们的购房成本。

此前高速增长的房价已经让很多人感叹买不起,从2017年开始不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可以看出整体楼市确实是在降温,“房住不炒”的理念一直在不断深入强化,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了小幅下跌,但在这样的楼市降温环境下,买房依然是非常困难的,问题就在于工资增长缓慢,而目前微跌的房价依然和工资收入存在一定的差距。而现在首套房利率的上调,无疑给刚需购房者又增加了买房的难度。



从上图可以看出,1月份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变和上浮的银行占据了主流,未来整体趋势仍然偏紧,短期内信贷政策松口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1月共有37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相比上个月的47家减少了10家。由于刚进入新的一年,银行释放了新的额度,部分银行恢复了之前暂停的房贷业务,一方面满足了去年排队等候的贷款需求,另一方面可以继续接受新的贷款申请。

买房困难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房住不炒”的理念却是要继续深入的,无论买房还是租房,房子最终都将回归居住属性,从近一年的国家调控政策释放的信号我们就不难看出,无论是控制开发商贷款,还是控制开发商拿地,又或者是现在提高首套房房贷利率,这一切的一切关键不在于控制楼市控制房价,而是深入“房住不炒”的观念,引导购房者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消费,无论是炒房者还是刚需者都应该抛弃买房投机投资的观念,适可而止的选择买房,这才是未来楼市发展最为健康的一条途径。

现在房贷利率上调,购房者门槛提高成本增加,这给很多的购房者带来一定的购房压力,首先影响的肯定是炒房群体,他们一次性购买几十套上百套的房子成本增加明显,抑制他们购房最为明显,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也会让部分没有太多购房资金的刚需购房者面临压力,在房贷利率提高成本上升的同时,炒房者被抑制,真正的刚需购房者将会浮出水面,我们知道现在有部分购房者是不具备购房能力的,他们买房完全是因为楼市过热而形成的冲动购房,没错,就是冲动购房。说白了就是,自己并不是真的需要买房,但看着身边人都在买房并挣了钱,所以借钱硬着头皮买房投机,而这部分人买房只会提高楼市杠杆率,增加楼市的风险程度,这与现在国家去杠杆的控楼政策是背道而驰的。



未来楼市不在于房价涨跌,而是楼市是否能够处在理性健康的状态,楼市大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买房的人已经逐渐饱和,面对楼市新政我们应该懂得逐渐适应,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又或者我们刚需族,是针对炒房者的还是买房者的政策,其实都离不开楼市健康化和房住不炒的理念,房贷利率上调,炒房者肯定要被清理出楼市,而对于刚需族而言,如果你真的需要购房真的有钱买房,也肯定要付出更多的成本,但笔者认为房贷利率的提高肯定是针对炒房者的,首套房利率提升不会太高太快,毕竟还有一小部分还没买房的刚需购房者需要买房。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