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租房和买房的终极博弈 谁将问鼎2018房产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1-29 11:40: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如今,距离中央提出“房住不炒”的理念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各城市的房地产局面也都发生了不同情况的变化,租售并举以及长租公寓开始侵占新房市场的江山,而租房和买房也随之慢慢又成为购房者们纠结的一个热点问题。

由于高房价的影响,加上如今房产楼市的情况不明,很多购房者对于楼市传来的消息都是半信半疑。而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首都的租房在全国负担排行榜排名第一,上海紧随其后,然后就是深圳广州等城市。高房价让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对北上广望而却步,高额的房租让一些工薪阶层每个月付出一半的薪水来支付,剩下的工资没房根本没戏,高房租负担也让买房似乎成为了一个空想梦。

其实这个问题不只是单单困扰着需要买房的刚需族,对于每一个进入社会的我们来说,这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毕竟买房和租房的性质实在是相差太多,比如我们所花金钱的多少以及我们生活方式的选择。

如果你愿意买房,虽然以后这个房子属于你,但是你也会就此沦为房奴,一生的时光中大部分都在为偿还房贷而奔波不止。如果你愿意租房,但会存在长期不稳定,付出的钱不少,最后自己连一套房子都没有,你交的房租帮别人还了房贷。

选择不同我们过的生活也不一样,如果你租房,你的生活压力肯定就没有需要还房贷的同志大,生活可能就比较丰富,除了没月交房租的钱,你还可以时不时的出去旅游见识一下世界。如果你决定买房,在经济能力刚刚好的情况下,你可能在交完首付款之后每个月还要面临还月供的压力,不能随意换工作,也不能随意去想去的地方。但是对于购房者们来说,他们收获的东西也不一样,虽然每个月还月供的压力的比较大,但是房子始终是自己的,而租房的钱是交付给房东甚至是在帮房东减轻买房的压力。

身边的同学的事例告诉我们,不管你是买房还是租房,都会有得有失,需要大家通过众多因素来权衡利弊。现在大多数的普通家庭都是4-2-1的组合形式,特别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已婚人士本身就承担着家庭经济的负担,再去承担房贷的压力,很可能会让他们不堪重负被压垮。所以买房的本身不止在于房子,还在于对生活的态度。不过,我们一起来算一算买房和租房到底谁跟合算,最后的结果会让你意想不到。

租房:房租2000元/月;三十年租金总共:720000元

买房:按照全国平均房价12825元/平米就算。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需要130万元。如果按照首付3成,30年等额本息贷款计算。

首付:40万。

每月还贷:3000元

在没有涨房租的前提下,相比于租房,买房每月实际要多支出1000元,如果是在一线城市估计应该要多支出2000-3000元。买房每月支出比租房多出接近一倍。但买房给自己添加了一套房,有了一个安稳的居所,选择租房要比买房多支出100万,买房虽然让自己背负房贷压力,储蓄资金变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会不断升值,升值之后远高于100万。

长远来看看,买房的确是超值的事情。但是小编也觉的虽然房子很重要,但是生活毕竟远远不止房子这个东西,活在当下最重要。如果有多余的闲钱不一定攒着,可以用来享受人生或投资,没必要一辈子为了一套房子而一直拼命工作,自己开心才最重要。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