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商业地产如何突围:三四线城市是未来机会

发布时间: 2018-01-27 09:50:3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看商业地产如何突围:三四线城市是未来机会

新年伊始,印力联合大股东万科收购凯德20个购物中心,拿下商业地产领域的并购大单,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但与此同时,全国不少商业地产仍然经营惨淡,行业分化严重。在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去库存压力仍存,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利润不足,传统商业业态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未来商业地产的形态如何?哪些转型路径将受追捧?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商业地产年度形势分析会上,这些问题引发了业界人士的热烈讨论。

楼盘君点评在商业地产的主场上,一二线城市在去年一直都是去库存的做法,而这也是为什么以后的三四线城市是主场。楼盘君认为百货行业对商业地产的印象力是很大的,在去年的市场来说,百货的回暖让以及下降了4、5年下滑的状态有了一个明显的回升。而楼盘君个人的觉得百货的状态的改变也是因为现在不少的商家学会了抛弃传统商业模式,新互联网模式的转变也让这本质发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映。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房企积极补仓

1月23日,成都中心城区唯一不限购的青白江区迎来新年首拍,经过50的激烈竞拍,最终恒 大集团以14.38亿元总价竞得,折亩价920万元/亩,溢价率53%,刷新了青白江区土地成交单价最高纪录。

这和数月前的成都土地市场相比,热度明显高出许多。2017年在当地负责土地拓展的某房企投资部前员工顾元奇的印象中,调控以后,成都土地市场自2017年10月份以后开始有所降温,一个明显表现是土地溢价率下降,尤其是到了12月份,成都数宗土地流拍。

楼盘君点评:最近楼盘君感觉土地很是活跃这也让不少的土地拍卖了到一个不错的价格,但在去年的10月之后是存在不少土地的流拍,楼盘君认为这主要因为一是政府提高了起拍价,另外是企业的预期没有此前那么强烈。而且12月份大房企有回款的压力,不会投入那么多钱来拍地。不过在今年的1月份开始,形势就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土地的市场局势有了明显升温。不少城市的土地溢价率都是保持在一个高的水平上。楼盘君认为,有些企业是急于扩大自家企业规模,所以土地市场的热度至少还会保持,但年末可能就回因为资金等不同因素还否持续保持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七部委:允许企业采用股债结合方案降低杠杆率

近日,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国务院国资委等七部委发布《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称,允许采用股债结合的综合性方案降低企业杠杆率。各实施机构可根据对象企业降低杠杆率的目标,设计股债结合、以股为主的综合性降杠杆方案,并允许有条件、分阶段实现转股;鼓励以收债转股模式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楼盘君点评:首先楼盘君先和大家说一下杠杆率是什么,杠杆率一般是指得资产负债表中得总资产与权益资本得比率,这样说吧,杠杆率就是一个可以衡量这个企业负债风险指标。这当中的目的就是可以从侧面来说这个公司的还款能力。而这次政府所发布的通知主要也是允许采用股债的结合的综合方案降低企业的杠杆率。以此来鼓励以收债转股的模式来开展市场化的债转股。



最新!《长沙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通知发布

1月26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长沙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具体细则如下: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